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在丽水云和的千米高山上 香榧快要迎来丰收
2021年09月09日 09:10:27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雷倩

  近日,位于云和县崇头镇张家地村潘山头自然村的香榧种植基地迎来丰收。

  记者在云和潘山头村香榧种植基地看到,基地负责人周伟林穿梭香榧林,忙着采摘这一季成熟的香榧果。周伟林告诉记者,香榧从种植到生产差不多要5年时间,是投产较慢的经济作物。为了把香榧产业做稳做大,他采用层递式方式种植,逐年增加香榧树,这样不仅确保了香榧产量,而且也提高了种植效益。8年下来,周伟林陆续种植了50亩香榧林,主栽品种为细榧,如今有10亩开始投产,有近1000斤青果产量。

  “我们这里海拔高,香榧质量高,最主要是口感好。”周伟林说,香榧是较容易栽培的作物,适宜在温度湿润的环境中种植。而潘山头村平均海拔1000米,日照时间长,光源充足,土壤优渥,给香榧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这里产出的香榧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极高,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云和潘山头村地处偏远大山之中,留守村民较多,主要靠种田为生,基本没有其他经济收入。周伟林回乡创业后身体力行,鼓励引导村民尝试种植香榧。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村民加入到种植队伍。经过多年发展,全村118户,已有95%的农户种植香榧。目前,香榧干果市场价格每公斤200多元,去年已为全村增收20余万元。进入盛产期后,预计亩产将达到2万元。


标签: 香榧;丰收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9/W020210909329414402862.jpg

在丽水云和的千米高山上 香榧快要迎来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