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市供电公司龙南服务站巡线员——
坚守江浙之巅千米高山
2021年10月06日 07:35: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邬敏 邱建平 市委报道组 叶炜婷 通讯员 褚津津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 (记者 邬敏 邱建平 市委报道组 叶炜婷 通讯员 褚津津) “东湖自然村一农户家的电路数据采集失败,可能出现了故障,得抓紧抢修!”10月5日一大早,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安仁供电所龙南服务站工作人员叶荣华和同事蓝慰,带上脚扣、安全带、虎口钳等维修设备,赶往20公里外的东湖自然村。

  一路上,群山莽莽,一座座基塔巍然挺立,一条条线路向前延伸。驱车行至一条蜿蜒盘旋的山道后,叶荣华顶着烈日徒步到了农户家。“进户线断了!”经过一番检查后,他“诊断”出了故障原因,并修复线路,让农户家的供电重新恢复到了正常状态。而叶荣华橙色的工作服,已被汗水浸湿了大半。

  今年53岁的叶荣华,自2002年入职至今,已在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龙南服务站工作了19年。他所在的龙南服务站,地处龙泉市龙南乡蛟垟村,是江浙地区海拔最高的供电服务站。服务站内共有7名电力工作人员长期驻点,以满足山区群众用电办电需求。辖区内凤阳山主峰黄茅尖海拔1929米,为“江浙第一高峰”,境内山高林密,日常最高巡线点位达1700米,被称为最高、最险、最长的“江浙之巅巡线路”。

  工作近20年,叶荣华和同事们日复一日地对辖区内的10千伏凤阳184线等6条线路进行巡视,全力保障219平方公里,15个行政村、98个自然村2.2万余名群众的用电安全。

  背上10多公斤重的工具,叶荣华每天要翻山越岭巡查线路,沿途排查鸟窝、生锈部件、松动螺丝等可能造成供电故障的隐患,将难处理的问题记录在巡线日记本上,及时通知工作人员前来消缺;遇到没有路的地方,他得用砍刀开路,并提防深山老林中的蛇虫等。

  今年国庆假期,他将同往常一样,连续7天坚守岗位,24小时轮值。值班期间,电话接连响起,他放下手头的工作,耐心地回应着用户反映的各类用电诉求。“对电力工作人员而言,没有节假日,只要电话一响,就得立即出发。”叶荣华说。

标签: 荣华;服务站;龙泉市;自然村;电力工作人员;供电公司;东湖;凤阳...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10/W020211006273326603998.jpg

坚守江浙之巅千米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