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留住秋天的味道!丽水景宁市民教你制作桂花蜜桂花酒
2021年11月02日 08:28:19 来源: 天目新闻 通讯员 李烨 金一锋 编辑 叶玉玲

  眼下,丽水景宁满城桂花飘香。当地人用桂花做成桂花蜜、桂花酒……留住这味浓郁的秋日香气。

  住在丽水市景宁县城的毛荣利一早便在自家门口的桂花树上采摘了一篮子的桂花。

  随后,挑出桂花里的杂质,放入盐水中漂洗,再沥干水分,平铺晾干。晒好的桂花,洒在玻璃瓶里,淋上一层土蜂蜜,再放上桂花,直至填满,封口之前要多浇上一层蜂蜜。大约等上15天,桂花蜜就大功告成了。

  桂花酒的制作方法相较简单一些:首先将瓶子洗净晾干,依次放入冰糖、枸杞、桂圆干,再放入晒好的桂花,倒入米烧,加入几勺土蜂蜜,等密封三个月,白酒变得色泽金黄,香气熏人之时,这桂花酒就算酿好了。

标签: 桂花;蜂蜜;丽水市;冰糖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留住秋天的味道!丽水景宁市民教你制作桂花蜜桂花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