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首届丽水咖啡文化节开幕
2021年11月15日 08:37: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彭慧洁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彭慧洁)枫红杏黄寒意起,咖啡满城处州醉。14日,“咖藏丽水·时尚之城”2021首届丽水咖啡文化节暨中国咖啡冲煮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现场活动精彩纷呈。世界精品咖啡杯测、世界拉花冠军表演、土耳其咖啡表演、东南亚咖啡表演等活动反响热烈。据了解,现场来自丽水的20家“知名咖啡馆”与全国著名咖啡师举行结对签约仪式,共25家知名咖啡企业参加会展。

  与此同时,2021中国咖啡冲煮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丽水开赛,来自全国各地近250名选手经过6大区域决赛比拼,突围的30名选手现场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冠军。

  近年来,丽水市高度重视咖啡产业的发展,制定出台《促进咖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加大对咖啡产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着力打造“贸研制文旅”高度融合的中国咖啡城,打造知名的咖啡豆加工基地、咖啡机生产基地和咖啡师培训基地。不久前丽水咖啡学院成立,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咖啡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丽水市咖啡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标签: 咖啡;丽水;表演;加工基地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届丽水咖啡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