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一场特殊的兑换活动让垃圾变“宝贝”
2021年11月22日 08:40:4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差点就把这些‘宝贝’都扔到垃圾桶去了呢!”日前,在丽水市区海潮花园健身广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兑换活动,看着用废旧垃圾兑换来的牙膏和肥皂,一位大妈开心地说道。

  这场特殊的兑换活动是由丽水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和社区共同举办的,之所以说它特殊,是因为居民可以用原本要丢弃的垃圾,去兑换肥皂、牙膏、纸巾等生活用品。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居民热情高涨,大家纷纷从家里拿来一些垃圾来进行兑换。不一会儿,旧衣物、废弃饮料瓶、铁罐、铝罐就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志愿者们对大伙带来的“宝贝”一一清点,认真记录,并为参与的居民兑换相应的礼品。

  “以前没有这个活动,居民的垃圾都是随处扔掉。现在把垃圾拿过来就能换生活用品,既美化环境又得到了实惠。”丽水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第九大队的队长陈翠连说道。

  在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还结合垃圾分类宣传展板,为前来兑换的居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并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在场的居民们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窍门。

  据悉,丽水市老干部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5月,协会前身为丽水市老年大学“爱心使团”。协会注册会员327人,下设9个大队,两个工作室。在丽水市委老干部局的支持和领导下,协会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社会治理,助力新风尚,振兴乡村,携手跨越数字鸿沟等志愿服务风生水起。

  为有效减少生活垃圾数量,使资源得以充分利用,协会九个大队的志愿者们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定期以三句半、快板书、模拟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兑换生活用品等形式进景区、到乡村、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目前已在接官亭社区、大水门社区、府前社区等20多个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2500多人次。

标签: 垃圾分类;兑换;志愿者协会;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场特殊的兑换活动让垃圾变“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