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实现从“营商”到“赢商”的本质性转变
遂昌“全生命周期” 服务链条呵护企业发展
2021年12月01日 16:21:36 来源: 丽水日报

  “企业早一天投产就早一天产生利润,对于我们缓解资金流紧张、开拓新市场、提振员工发展信心上都是大有裨益的。”日前,浙江鸿业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法文看着厂区生产线高效运行时感慨道。

  鸿业建材所在的云峰街道毛田区块地块,是于今年6月通过公开拍卖取得,以“政府买单+企业点单+中介跑单”模式落地。任务开启后,代办公司始终坚持“优质+速度”服务原则,在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下,项目从土地挂牌到方案审评仅用时34天,从通过审批到正式开工仅用时21天,创下了“标准地”改革以来遂昌工业项目投资落地“新速度”。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地区经济发展硬环境和软实力的综合体现。近年来,遂昌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客户经理”思维,着力破解企业难点堵点,畅通业务办理“加速通道”,为企业成功打造出“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实现了从“营商”到“赢商”的本质性转变。

  今年以来,在驻企服务员制度的持续完善下,被服务企业已由126家增至214家,覆盖率达80%;新上线的遂昌县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也成果颇丰,目前已发布金融、信息、法律咨询等88个功能模块,服务人次近4000人。

  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资金始终是举足轻重的基本要素。为解决有成长性、轻资产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加快政府资源统筹和差别化融资机制实施,遂昌还创新推出了“遂亩保”“遂科保”两项产品,进一步为畅通中小微企业资金渠道、提升办事效率纾困解难。

  “征信记录良好、授信银行家数不超过3家、无政策性担保公司在保的企业都满足申请条件,根据‘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可获100万至500万不同额度,最快可实现当天申请,隔天放款。”

  遂昌县政策性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还与县科技局、县大数据和金融发展中心、合作银行定期交流意见,及时评估效能并研究优化操作流程,推进服务不断迭代升级。截至目前,产品已发生业务两笔,合计放款400万元。

  在项目落地、助企服务、融资汇源上的精准发力之下,遂昌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喜人态势,全力助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山区县共同富裕先行样板的氛围也愈发浓厚,项目推进上实现了投产企业数近40个,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更是达到18.9%,位列全省山区26县第一。

  遂昌县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还将总结提炼为企业服务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对标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安商、养商、富商的发展佳地,助力招商引资“强磁场”效应不断释放。

标签: 遂昌;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遂昌“全生命周期” 服务链条呵护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