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不见面开标大厅为疫情筑起“安全屏障”
丽水首个交通工程“不见面开标”项目完成招标
2022年01月05日 08:40:0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曾翠 通讯员 邹俊 陈亚坤

  “本项目专家评审已结束,下面宣布中标候选人为‘青田侨乡交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价为1461.3096万元……”日前, 2022年青田县普通国省道公路小修保养总承包施工项目圆满完成招标,这是丽水市首个交通工程“不见面开标”项目。

  在青田县政府采购招投标交易中心招标现场,通过虚拟开标大厅屏幕的动态实时进度展示,所有远程投标人均可直观地观察到各标段投标信息,以及开标活动各阶段的进度、动态,并通过该系统在线完成项目投标、人脸识别、标书解密、互动交流等流程。

  “不见面开标意味着就算我们身在异地也能参与投标,既减少了疫情下的招标采购活动聚集风险,又能给企业降本减负,打通了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松阳三鑫工程有限公司投标人代表徐女士说。

  据悉,青田县政府采购招投标交易中心是丽水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2.0系统运行的首批试点单位。为加快系统上线运行,该中心制定实施方案后,进行了多次协调,开展了多期模拟测试,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实现了监督部门、建设单位、投标企业、评标专家等参与招标的各主体全过程在线上顺利开展相关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首个交通项目“不见面开标”。

  “去年疫情初期,我们中心第一时间创新推行房建市政类工程项目使用‘不见面开标’系统,这次又在交通领域实现了新突破,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两不误’。” 青田县政府采购招投标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29个“不见面开标”项目,为3402家次投标企业提供线上交易服务,节约资金近300万元。

  此次招标活动的成功举行,也意味着丽水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2.0系统在“不见面开标”应用上开启了全新的领域,将给更多投标企业带来更高效的交易服务体验。接下来,该中心将在上级部门指导下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推进更多领域“不见面开标”常态运行,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影响,确保重点项目招投标工作顺利进行,为今年一季度“开门红”积蓄新动能。

标签: 不见面开标;青田县;投标企业;政府采购;丽水市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201/W020220105312025978723.png

丽水首个交通工程“不见面开标”项目完成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