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将画室“搬”到施工现场 缙云画家为留缙过年建设者画肖像
2022年01月28日 09:07:2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王秋蕊 通讯员 钭小亚

  “画得太像了,这份留缙过年礼物很暖心,我非常喜欢!”近日,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工地人潮涌动,一片欢声笑语。缙云县几名知名画家将画室“搬”到施工现场,为留缙过年的外来务工者现场画像,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

  49岁的袁永清,来自云南楚雄,是当天工地上的第一个“模特”,站在众目睽睽之下,感觉有点不好意思。画家刷刷几笔,就勾勒出他的眉眼轮廓,几分钟后他的肖像画便跃然纸上,头戴安全帽面容坚毅,惟妙惟肖非常传神,他的脸上顿时写满了惊喜,小心翼翼地将画像收藏了起来。

  看到第一幅速写作品诞生后,在场的十几名建设者们争先恐后地当起了“模特”,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短短几分钟,就能画出这么传神的肖像画,必须点赞。它见证了我在缙云的美好时光,值得纪念和珍藏。”40多岁的李永生,来自山西忻州,他感叹道,没想到自己还有机会当一回“模特”,感觉很荣幸。从事测量工作的邬林峰则开心地说:“准备把这幅画寄回四川广元老家,让父母一睹我在缙云的风采,并告诉他们,我在缙云挺好的。”

  当日,画家们不仅深入各个工地为留缙过年外来务工者画像,还对工地建设场景进行速写,用手中的画笔,真实地记录下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施工场面。画家们纷纷表示,走进工地为一线建设者鼓劲呐喊,让他们感受“文化走基层”带来的缙云年味,感谢他们为缙云建设作出的贡献。

标签: 丽水;画家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将画室“搬”到施工现场 缙云画家为留缙过年建设者画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