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欢天喜地游丽水 新春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火热启动
2022年01月29日 09:35:4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日前,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为营造浓郁的新春节日氛围,倡导留丽过年,促进文旅消费,市文广旅体局已联合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欢天喜地游丽水”新春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春节期间欢天喜地游丽水,开开心心过大年。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既有国有景区惠民免费游、文旅消费券大派送等力度满满的惠民活动,还有文旅云端年货节、“留丽过大年·虎年闹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丽水文旅惠企纾困“政策礼包”等促消费配套活动与措施,形式内容丰富,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节日消费需求。整个系列活动计划持续至3月15日。

  “宅家看村晚·云上备年货”文旅云端年货节已于1月9日启动,共举办了10场直播带货活动,带动了全市90家文旅企业参加,观看人次合计达190万,直播销售额逾51万元。

  国有景区惠民免费游活动将从除夕开启,持续至正月十五,全市共有47家国有A级旅游景区参与,活动对象除了留丽过年的市外员工外,还首次面向其直系亲属。

  文旅消费券大派送活动是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1月29日至3月15日期间,所有来丽水文旅消费人员可以在“一机游丽水”APP上在线抢电子消费券,20元/张,限量发送,领完即止。本次活动发放丽水市通用消费券及九县(市、区)消费券,全市通用消费券使用范围为全市参加活动商户,县(市、区)消费券使用范围为指定县域参加活动商户,全市通用消费券允许与县(市、区)消费券叠加使用,且多个用户消费券可叠加使用,单次消费金额不低于所使用消费券额度,不兑换现金,领券20天内未使用消费券自动失效,同时,本次活动结束,全部消费券自动失效。

  消费券分三个批次派送:第一批次于1月29日12:00起发、第二批次于2月10日12:00起发、第三批次于3月1日12:00起发,消费券于派发的次日零时生效;每个用户在同一派送批次限领取丽水市通用消费券两张及九县(市、区)消费券两张,消费券使用后才可领取下一批次同类消费券。消费券使用范围为丽水市域内123家文旅企业,包括4A级及以上景区、3星级及以上酒店、金宿级以上等级民宿、“百县千碗”体验店等。

  除此之外,为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和留丽过年人员的文化娱乐需求,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将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线上线下300场“留丽过大年·虎年闹新春”文化活动和乡村春晚。针对全市酒店、旅行社、景区等文旅企业,丽水市也将送出惠企纾困“政策礼包”,并做好政策的宣传阐释和助企结对精准帮扶工作,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活力。

标签: 丽水;春节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201/W020220129345441832979.png

欢天喜地游丽水 新春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火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