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秋冬交替季节好凌乱 海上还有一个台风活跃着
2015年11月20日 09:19:0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胜男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昨天雨水收敛了些,但依旧没能彻底摆脱阴雨连绵的天气,朋友圈里都有人发牢骚说见不着太阳心情也变得不美好了。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我市阴有小雨,今天市区最高气温18℃,明天升至21℃,这两天的最低气温15℃—16℃。

  目前看来过了周六雨水有望间歇,但好景不长,下周初紧接着就要迎来强冷空气,到时候降水、降温和大风三要素都会齐刷刷出现。市气象台预计,下周中后期平原地区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山区0℃左右。无论如何下周是躲不过大冷的天气了,建议大家及早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

  时间过得很快,2015年只剩下约40天的时间,而更快的是这个秋天也已经走到尾巴上了。根据气象上的定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且稳定保持,那么其中首日即为入冬首日。宁波常年入冬时间就在11月底前后。下周强冷空气来袭,气温明显下滑,甬城距离入冬也更近了一步。

  眼看季节将从秋季交替至冬季,但海上还有一个台风活跃着。据悉,今年第2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英文名:In-Fa;名字来源:中国澳门;名字意义:烟花)于17日晚上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8点钟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10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2-50米/秒,14-15级)。中央气象台预计,”烟花"将于23日前后在东经130度附近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南部海域靠近。

  据气象资料显示,建国以来影响浙江最迟的台风是1972年的11月7220号台风,其登陆时属于台风级别,对浙江的影响时间段是1972年的11月18—19日。

标签: 秋冬;台风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511203269300098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