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医护人员的呵护,代替不了母爱妞妞妈妈,你何时归来
2016年03月01日 07:38: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 通讯员 郑轲 本报记者 李竹青
    浙江在线03月01日讯 ( 钱江晚报 通讯员 郑轲 本报记者 李竹青) 未满六个月的妞妞,已在宁波市第二医院骨四科病房住了8天。她不是这里的患者,而是患者家属——奶奶带着她,在这里照顾左脚截掉4个脚趾的爷爷。
 
    1月22日,妞妞的爸爸和爷爷骑着电瓶车发生车祸,父子俩伤势严重,都住进了医院。
 
    元宵节那天,这个不幸的家庭又遭遇变故——妞妞的妈妈带着两岁半的大女儿离家出走了。
 
    妞妞一直在吃母乳,由妈妈带着。妈妈走后,奶奶匆匆接手,孩子吃不饱,整日整夜地哭。
 
    多亏了医生和护士们的照顾,妞妞又恢复了往日爱笑的模样。但每天晚上,她依旧会因为找不到妈妈而哭闹。昨天,妞妞的家人对钱江晚报记者说:"希望妞妞的妈妈看到你们的报道,能赶快回来。妞妞需要她,这个家需要她。”
 
爷爷爸爸车祸重伤住院
妈妈带着姐姐离家出走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在医院见到妞妞时,她正甜美地睡在一辆儿童车上,胖嘟嘟的笑脸上,长长的睫毛偶尔闪动几下。多么天真的孩子,还不知道最近家里发生了什么:
 
    妞妞一家是从安徽阜阳搬来宁波的。爸爸小张26岁,和爷爷一起做油漆工,奶奶在工厂做临时工。妈妈不上班,在家照顾她和两岁半的姐姐。
 
    1月22日早上7点左右,妞妞的爸爸和爷爷骑着电瓶车去上班。开到万达广场附近,电瓶车和一辆公交车撞在了一起。妞妞爸爸颈脊髓损伤,四肢瘫痪,腰椎骨折;妞妞爷爷左脚脚趾被重度碾压。
 
    爷俩都要做手术。妞妞奶奶每天在医院照顾老伴。妞妞爸爸则由护工照顾。这一家,连春节都是在医院过的。这期间,因为各种问题,妞妞的爸爸和妈妈吵了几次架。
 
    正月十五是个团圆的日子。中午11点多,妞妞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到了医院,她拜托护工阿姨照顾妞妞,说自己带大女儿去吃午饭,结果直到傍晚也没回来,电话也打不通。
 
    妞妞奶奶在孩子的小推车里发现了奶粉、尿不湿,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妞妞每个月打预防针的时间,并写明要每天给孩子喂鱼肝油。
 
    "愿意离婚了,就给我家人打电话……”原来,妞妞的妈妈离家出走了。
 
吃不惯奶粉,孩子日夜嚎啕大哭
医护人员送吃的送玩的,还给洗澡、喂米粉
 
    奶奶说,妞妞爸妈以前也闹过别扭,妞妞妈还离家出走过两次,但以前都是一两天就回来了。
 
    妞妞妈走后,这些天,妞妞就和奶奶住在医院里。晚上没床位,她就睡在自己的小推车上。
 
    此前妞妞一直吃母乳,妈妈走后,孩子吃不惯奶粉,整日整夜地哭。怕打扰病友休息,奶奶安顿好老伴,就抱着妞妞到走廊哄她,但孩子还是哭得歇斯底里。
 
    妞妞的哭声引起了护士张海敏的注意。张海敏也是个年轻的妈妈。了解情况后,她猜妞妞是饿了,立即去买了一盒米粉给奶奶。午休时,张海敏和另外两位护士冲调好喂给妞妞吃。妞妞一口气吃了小半碗。
 
    医生胡金星听说了妞妞的事,第二天带来了自己孩子的衣裤鞋袜和辅食。其他医护人员也纷纷送来东西,有带来玩具的,有买来尿不湿的,还有带奶粉米粉和日用品的。市二医院骨四科全科室二三十位护士和医生,都给妞妞送过东西。
 
    发现妞妞因长时间不换尿不湿、不洗澡,屁股红红的,几个护士就利用午休时间,帮孩子洗澡、剪指甲,还手把手教妞妞奶奶如何使用奶瓶、怎样给孩子洗澡和换尿不湿。
 
    在大家的关爱下,妞妞白天不怎么哭了,胖嘟嘟的脸上经常笑盈盈的。
 
    不过一到晚上,大概因为找不到妈妈,她依然会哭闹一阵子。
 
家人希望妞妞妈妈早日回来:
孩子需要你,这个家也需要你
 
    医生说,妞妞的爷爷马上就要做第三次手术了。手术如果顺利,大约两周后可以出院。这次受伤对他行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妞妞的爸爸刚受伤时瘫在床上不会动,经手术,目前已能扶拐行走。医生说,他还要接受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可是,因为妻子出走,他情绪波动很大,2月23日坚持出院,现在家由弟弟照顾。
 
    这个家的情况在好转,但医护人员还是不能放心。胡金星说:"我们对妞妞的照顾是一时的,孩子这么小,未来的路还很长,成长中不能没有妈妈啊。”
 
    前两天,胡金星把妞妞的事发到科室微信公众号上,题目为《爱心宁波,帮小妞妞找妈妈》。他在文章中说:"我们能给你食物,能给你关爱,能给你温暖,但是怎样才能给你一个妈妈?”
 
    医院里,越来越多的人来关爱妞妞。大家送来的物品,把柜子塞得满满的。
 
    "不知姓名的护士、临床病友的同事、还有一位护士的朋友,还给我留下了钱。”妞妞的奶奶说,这两天,她已收到了600元钱。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临走前,妞妞的爷爷挣扎着从病床上坐起来。
 
    他说,不知道妞妞妈在哪里,希望她看到你们的报道后能回家,我们一家人都希望她回来,"妞妞需要你,这个家需要你”。
标签: 寻母 责任编辑: 胡昕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