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俩“QQ号”相乘 宁波美女陈冉冉12秒就给出答案
2016年03月22日 09:56:2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韩宇挺

  喜欢看《最强大脑》的朋友,一定还记得去年令人尴尬的场面。去年3月15日,中日脑力PK赛,在心算大战中,9岁的日本天才神童辻漥凛音以快5倍的速度战胜中国选手。

  中国选手输就输在最难的7位数乘7位数上。为了荣誉而战,今年《最强大脑》请来了2007年已退出心算界的中国心算一姐——美女律师陈冉冉重出江湖,她是宁波慈溪人,1988年出生。

  在上周播出的节目中,她成功赢了去年的日本冠军,并和另外一位选手战平。网友们纷纷表示,看过电视之后,感觉自己的智商为零。

  她为什么重出江湖?

  在几周前的选拔赛中,陈冉冉首先和其他中国选手进行了PK。在7位数乘法中,她以11秒的成绩,秒杀场内所有选手,当时包括在台下观战的日本女神童辻漥凛音也惊呆了。

  陈冉冉不仅速度快,而且保证正确率,做完还会验算一遍。

  在网上,陈冉冉一下子火了,有人称她为"女神”,而现实中她还曾经是宁波的一名公务员,之后去了北京做律师。

  陈冉冉曾学习珠心算12年,被招到军事经济学院珠心算队。她不用一张纸、一支笔,15个六至十位的数字组成的加减题,扫一眼,不到9秒就可以准确报出答案。

  2007年,陈冉冉打破世界吉尼斯1分钟算对5题加减心算纪录,以1分钟算对8题挑战成功。这8道题目,每一题都有15个数,且每个数都超过6位数字,每题仅用不到9秒。

  此后,她便退出了心算江湖。

  在电视上,被问到为什么重新出赛?

  她说:"想来看一下现在的心算江湖是什么样子。如果说人才辈出了,那我觉得我是大可以放心交给小朋友去比赛。如果说,还是我宝刀未老的话,我也应当担当起这个责任来迎战日本队。”

  战胜了日本"心算大帝”

  在上个周末的决赛中,日本队队长是辻漥凛音。而且,她还带来了自己的偶像——曾获得过8次心算冠军的日本选手土屋宏明!她甚至还表示:"在中日脑力PK中,我不想拖土屋先生的后腿。”

  这位让辻漥凛音都甘拜下风的土屋宏明,在日本有着"心算大帝”之称,他包揽了2000至2014年举办的8届"日本心算名人位决定赛”的第一名,在"日本心算选手权大会”中7次夺冠,在2012至2014年获"心算日本冠军大会”第一名,还曾获得过第二届国际心算竞技大会的世界第一。

  当天的比赛题目有这么几题:

  4187356×6549380712(简直就是两个QQ号相乘啊)

  371538275506853÷49136025786

  ……

  网友纷纷表示,自己连计算器都还没按好,陈冉冉就已经算出来了!

  @echo_ling8023:陈冉冉很厉害,宝刀未老啊!而且很会讲话,我欣赏她的冷静和策略,以及比赛中的气场。

  @囧囧神马的就是我:我想说,我连数都没看全,是怎么速算的啊!

  @妇产科陈咩咩大夫: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要靠才华!我冉女神威武!!!在巅峰时期退隐江湖,在中日争霸时风云再起!联想到"大魔王”张怡宁为何退役,因为找不到对手。"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一看到打折就知道省多少

  陈冉冉如今在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同事们都对她非常崇拜。据说大家看直播时,都纷纷表示要长跪不起,成了律所里的新晋女神,律所的官微还特地对她进行了专访。

  不要以为算术特别快,学习数学就如履平地,陈冉冉说在上学时,她的数学成绩并没有特别拔尖。不过她将心算的方法用到了背英语单词上——做心算是在脑海里模拟算盘,而记单词运用的是形象记忆,把单词直接写到脑海里。

  生活中,遇到聚餐AA制,算钱的自然就是她了,逛街遇到打折了,一看就知道能省多少钱。

  成了"网红”后,陈冉冉表示这不会有什么影响,上完节目体验一下就可以了,生活还是要踏踏实实地过。

  对了,还有个单身男肯定会关注的问题,据女神自己说:"现在还算单身……”(都市快报)

  

标签: 最强大脑;陈冉冉;心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