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残疾女孩拿到里约入场券
2016年04月10日 17:15: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慈溪记者站 邵滢

  浙江在线04月10日讯"陈老师,打完这个电话我就要出发去北京了!”近日,18岁的"碧波精灵”姚攒赶赴北京备战里约残奥会,这一消息让母校慈溪职高的师生欣喜不已。

  离开轮椅,扑入泳池,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姚攒只能勉强行走,却对游泳情有独钟。今年3月初,参加了残奥会游泳项目女子S5级2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的选拔测试。"很兴奋,但压力也升级了。”姚攒说,现在还不知道最终将参加哪个项目,但既然要备战,就得当个"硬骨头”,不怕苦。

  不久前,姚攒回慈溪探亲休养。"带着大包小包推着轮椅,一个人从北京经过萧山机场回慈溪,真是了不得!”慈溪职高2014届电子商务班班主任陈玲林说,短短的假期里,姚攒回校见缝插针地补课,让身边的同学很是佩服。在外训练的时候,每天要在泳池里泡七八个小时,姚攒还是坚持自学电子商务和文化课,微信和QQ就是她向老师同学请教问题的好帮手。在这次宁波市高中会考中,姚攒顺利通过计算机基础和市场营销两门考试。

  "不论在里约取得什么成绩,她都是我们的骄傲。”副校长沈建宇说,当初招收姚攒的时候也犹豫过,怕她在没有电梯的学校里不方便,但这个顽强的姑娘从不让别人背着上楼,好多同学从她身上获得了正能量。

标签: 残疾女孩;里约残奥会 责任编辑: 陈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