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基建不松劲清淤治堵点 镇海筑牢防洪度汛“安全坝”
2016年05月09日 08:18:56 来源: 宁波日报 余建文 张寒

  浙江在线05月09日讯 镇海区九龙湖低洼地改造提升工程近日全面动工。工程将新建排涝泵站31座和5100米长的围堤等,加高护岸,护卫当地7个村的近1.6万亩农田。镇农业相关负责人说,工程将在7月主汛期来临前完工,把小河内积水及时抽到大河排出,以防出现往年"黄泛区”的情况。

  上月中旬入汛以来,降雨不断。作为姚江东排入海区域,镇海承受着上游来水的排洪抗涝压力。该区各相关部门与镇(街道)合力,将河道生态修复与防汛排涝相结合,打通"节点”,大力推进水利基础建设,构筑一道坚实的防洪"安全坝”。

  "从上月20日开始,我们就阶段性地对区内河道、山塘和水库进行预排泄。目前,区内主要山塘、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蓄水量是汛限水位的80%左右”,区三防办负责人说。去年,23.1公里的姚江东排镇海段整治工程全部完工,全长24.2公里的镇海东排南线工程还剩下位于骆驼老城区的最后2公里,日前正准备进场施工。澥浦大闸泄洪外移工程、新泓口闸门外移工程等在紧张进行中,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镇海区域洪水外排入海能力。

  连日来,九龙湖镇组织相关人员,对29座山塘水库和28个地质灾害点,进行高频次的巡查、勘探。该区市政部门近期对招宝山、蛟川街道内污水主干管网进行大规模检测及清淤作业,并对城区的6座泵站、沿江44道防汛塘门逐一检查,所有设施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标签: 清淤;防洪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