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项目落户宁大 2016年计划向全国首招100人
2016年05月22日 14:05:59 来源: 宁波晚报 李臻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昨日,宁波大学中英HND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宁波大学举行。据悉,宁波大学是浙江省目前唯一一所举办HND的高校,将在今年计划向全国首次招生100人。

  据介绍,HND是英文“Higher Nation Diploma”的简称,中文解释为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中英HND项目是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合作引进的优质留学项目。项目具有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理念、学术与职业相结合的课程特色,得到世界上许多国家大学的承认。项目自2003年引进中国后,已有30余所国内知名院校(多为“985”和“211”高校)兴办了该项目,累计毕业学生超过20000余名。

  HND项目为广大高考生在成才上提供了多元化的路径。在文凭获得方面,学生经过宁波大学3年学习获得SQA-HND证书后,继续去国外高校进行1或2年的学习,成绩合格即可获得中外认可的国外大学学士学位;继续攻读英国等国家1年制硕士生课程,即可获得中外认可的国外大学硕士学位。

  据了解,2016年,宁波大学HND项目,开设国际金融理财和国际商务贸易两个专业,计划招生100人;招生对象为应届高中毕业生,全国招生;录取条件: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90分;高考成绩达本科线;通过学校组织的综合面试。

标签: 教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