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国税局助纳税人“码”上读懂营改增
2016年05月24日 14:15:00 来源: 宁波日报 董娜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 “扫码学政策很有针对性,就像点读机一样,想知道什么政策就扫描什么,既方便又简单!”昨日,记者在杭州湾新区国税局看到,该局已在办税服务厅入口处、服务窗口、自助办税区等场地放置了印有“营改增”二维码图标的宣传画板,杭州湾新区阿国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会计苗杰用手机扫码后,生活服务业增值税税收政策一目了然。

  自5月起宁波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政策公告密集出台,为了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了解学习营改增政策,市国税局推出“‘码’上知道营改增”特色服务,将税收政策、征税范围、计税方法、税收优惠等“干货”按行业进行梳理归类,统一生成一系列二维码图标。纳税人只需打开手机“轻松扫一扫”,就能实现“政策全知道”。

  全面推开“营改增”的消息从发布到具体实施,时间短,政策多。扫码服务的及时推出,让不少试点纳税人心头的疑惑一“扫”而空。“遇到不懂的政策内容,不用每次打电话咨询国税局工作人员,也不用自己埋头钻研资料,只要一部手机就能‘码上学习’,省时、省力、省心。”海天一洲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会计李女士连连点赞。仅杭州湾新区,已有1359户试点纳税人享受到了这项接地气的“指尖服务”。

  “通过扫码,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纳税人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吃透’营改增政策规定和办税流程。”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工作人员介绍,“营改增政策搭上“互联网+”快车,把厚重的政策汇编化为薄薄的二维码手册,不仅提升了纳税人学习营改增知识的效率,也打通了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除了二维码,市国税局还在门户网站上设置了营改增专栏,为纳税人提供全流程政策支持。

标签: 营改增;读懂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