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偷车也搞“私人订制”你要什么型号,她帮你搞到
2016年05月30日 02:55:4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邵巧宏

  钱江晚报5月3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邵巧宏)鄞州咸祥50多岁的老蔡被抓了!最近,在咸祥这件事传得沸沸扬扬。

  老蔡在乡亲们看来,就是个每天没事骑电瓶车溜达,要么就是打打麻将的老头子,怎么就被抓了呢?

  再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老蔡这每天骑着电瓶车溜达,其实是在卖偷来的电动车,而给他供货的“女老板”刘某,手上掌控着一张电瓶车盗销网络。

  昨天,市公安局通报,全市成功侦破“5.10”专案,打掉一系列盗窃电瓶车、工业原材料、入室盗窃团伙,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2名,其中就包括了以刘某为首的系列性盗销电瓶车犯罪团伙。

  她的电话

  几乎是二手电瓶车中介热线

  老蔡的电瓶车都是从刘某那里进的货,说起来,他不过是个二级分销商而已。而这个80后刘某,从她手里卖出的二手电瓶车,并非被淘汰下来的真正意义上的二手车。

  以她为首的“团队”,包括负责偷车的,负责联络客户的,全都是老乡、亲戚,他们之间用方言交流,外人想要参与到“中心工作”,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刘某曾因多次销售被盗电瓶车被警方处理过,但出来后又重操旧业,其手机号码几乎成了“购赃车”的热线电话,并且还有多处分销商。

  从刘某手中出的车几乎都是9成新,且价格远低于市场价,因此她的生意很红火。

  她每天接到少则几个,多时数十个来电,都是来订车的。

  她还接受客户的“私人订制”,要什么牌子,什么型号,新旧程度,接到订单后,她便会让负责偷车的老乡去偷一辆符合条件的。

  刘某以为,这一切都尽在掌控。5月10日,民警在出租房中将刘某和她老公一举抓获。同时,警方还抓获了包括负责偷车、销赃等在内10多名犯罪嫌疑人。

  护航G20

  宁波警方破获一系列大案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以做好G20峰会安保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为总体目标,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针对部分区域发案比较突出的入户盗窃、盗窃工业原材料等传统侵财犯罪活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缜密侦查。

  目前,除了系列性盗窃电动车案外,还确定了3个专案:系列性盗销工业原材料“3.21”专案、系列性盗窃工业原材料“4.12”专案以及系列性入户盗窃“4.18”专案。

  如在系列性盗销工业原材料犯罪团伙“3.21”专案中,警方经过分析串并,发现这些盗窃工业原材料的犯罪嫌疑人为同一团伙。并初步确定这一团伙发生在宁海、北仑、奉化等地相关案件80余起,涉案价值达150余万元。

  5月10日, 在市局统一部署下,宁海县公安局出动警力350名,集中开展抓捕行动,先后在台州以及鄞州、北仑、宁海等地成功抓获其中45名犯罪嫌疑人。

  在系列性入户盗窃犯罪团伙“4.18”专案中,警方在象山丹城城区、西周、宁海等地抓获33名盗窃可疑人员,破案近50起,缴获赃款3万余元。

  假如你丢了电瓶车

  请一定记得报警

  钱报记者了解到, 5月10日零时至11日12时,为了破获这4大案,宁波全市抽调海曙、江东、江北、北仑、鄞州、余姚、奉化、宁海、象山、高新区等地公安机关和相关警种、部门1000余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2名,摧毁销赃窝点8个,破获案件350余起,现场缴获被盗电瓶车23辆、作案用汽车4辆,以及一批电动车配件、工业原材料和撬棍、大力钳等作案工具。

  目前,4个专案的首要犯罪分子和主要涉案人员已全部落网,沉重打击了盗窃电瓶车、入户盗窃、盗窃工业原材料等突出侵财犯罪活动。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抓获、刑拘侵财犯罪嫌疑人分别同比上升19.3%、34.4%,破获侵财刑事案件同比上升26.1%,侵财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8.6%,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稳定。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4.13”专案中缴获的电瓶车,还有十多辆找不到失主。如果您丢失了电瓶车,请一定记得报警。

标签: 偷车;盗窃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