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江东区财政收入上半年同比增长25.2%
2016年08月14日 10:32: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通讯员卓佳洋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 上半年,江东区实现财政总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25.2%,增幅列全市第一。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20.7%,连续17个月蝉联全市第一。

  亮眼的成绩得益于长期培强育优和激活项目增收潜力。年初以来,江东区全力推进重大区块、重大平台开发建设,宁丰2-1地块、东部新城核心区H1-3#/4#等地块的出让,带动入库土地契税2亿元。宁丰2-1地块6223万元土地契税按时入库,直接拉动当月财政收入增长2.4个百分点。

  借着土地市场日趋活跃趋势,今年上半年,位于东部新城的“城市之光”、“雅戈尔水乡邻里”、保利地块等三大房地产项目产税超3亿元,占房地产行业税收总额逾三成。同时,江东区全面落实房地产营业税、契税等相关减税政策,重点提高商业、办公用房契税补贴比例,有效激活了房地产消费,上半年累计发放购房契税补贴等补助资金7000余万元。

  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困境,深化产业政策扶持、坚持“放水养鱼”成为涵养优质税源的不竭动力。上半年,江东区不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政策扶持力度,提前2个月兑现落实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等产业扶持政策资金2亿元,兑现金额同比增长8.5%,有力支持了产业转型升级,夯实财政增收基础。

  其中,金融作为江东区的优势产业,成为重点扶持对象。今年,江东区还加大对东部新城金融服务中心建设扶持力度,鼓励金融企业集聚,先后拨付金融中心建设专项扶持资金4亿元。其中,宁波银行税收近4亿元,国开行、昆仑信托税收贡献超2亿元,成为全市纳税明星企业。

标签: 财政;收入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