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今天仍在高温线徘徊 局部地区有阵雨
2016年08月17日 09:12:00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是35.8℃,再次到达高温线。全市范围,奉化气温最高,达到36.3℃。未来几天,市区最高气温依旧徘徊在高温线。

  昨天开始,我们正式进入末伏,末伏是三伏中的最后一伏。今年末伏日期长度是8月16日至25日,共10天。

  通常,每年三伏日持续30天或40天,其中40天的三伏时间占大多数。今年三伏是“加长版本”40天,从7月17日至8月25日。据统计,从2015年至2024年,连续10年的三伏都长达40天,这是十分少见的。未来最短的三伏日期长度出现在2025年7月20日至8月18日,时间只有30天。

  今年三伏日期不仅时间偏长,而且末伏日期推迟,而民间往往将末伏俗称“秋老虎”。从宁波气候特点来看,虽然“立秋”已过,但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远没到来。红红火火的夏日气氛依然不减,防暑降温一个都不能少。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一直到20日,宁波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今天局部有阵雨;21至23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最高33℃~35℃,局部地区将出现36℃~37℃的高温。


标签: 气温;宁波;阵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