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国际马拉松赛今日上午10时开始报名
2016年09月09日 09:40: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金旭孟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昨天上午,2016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宁波召开。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广大跑友可以在今日上午10时开始登录官方网站报名。

  2016宁波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9日上午8时在宁波北仑鸣枪开跑,比赛项目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以及4公里迷你跑。参赛总人数为10000人,其中全程3000人、半程2000人、健康跑1000人、迷你跑4000人。

  本次比赛从中国港口博物馆起跑,除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梅山岛上的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大楼附近以外,其他3个项目的起终点一致,均跑回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选手们将沿着碧波荡漾的梅山湾一路向北。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选手都将跑过梅山大桥,之后一路向东奔向大海,中途将跑过梅山国际集装箱码头。

  经过全新改版的甬马赛事官方网站“2016吉利汽车宁波马拉松”www.nbim.org.cn正式上线。据介绍,从今天上午10时起,广大跑友可以通过官网报名入口或宁波国际马拉松指定官方微信平台———“中锐赛事”“北仑发布”微信公众号报名。吉利汽车成为今年甬马赛事的独家冠名企业,同时被选定为赛事官方指定用车。

  在赛事奖项方面,全程马拉松男女前八名选手可以分别获得1000至10000美元不等的奖金。半程马拉松男女前八名可分别获得1000至1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组委会还精心设置了甬马华人奖,全程男女华人前六名可获得1000至15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半程男女华人前六名可获得500至1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此外,所有打破男子2小时15分39秒和女子2小时35分12秒的选手,都可以获得组委会颁发的5000美元破赛会记录奖(不限名次)。

  港口特色将成为本次宁波国际马拉松赛的最大亮点。本次赛事将是中国迄今为止第一个穿越第六代国际集装箱海港航运码头的马拉松线路,宁波港将以“港通天下”的广阔胸怀迎接多方来客。高耸入云的红色龙门吊和巨大无比的第六代集装箱货运巨轮将成为来自五湖四海跑友生命中最特别的记忆。位于起终点的集装箱大型艺术展会让运动员和观众充分体验到宁波北仑作为世界知名港口的城市魅力,宁波北仑当地的特色文化艺术展示和美食展销也使赛事具有浓郁的“宁波味道”。为体现比赛的国际性和开放性,组委会将邀请30名国际高水平跑者参赛,此外还有120多名台湾地区跑者参赛。

  为了办好本次比赛,组委会将招募2800名志愿者,其中医务志愿者800人,其他赛事志愿者2000人。医疗救护方面,组委会在沿途每2.5公里设一个医疗救护站,并全程设置移动急救队,在赛道每50-100米设一名医务志愿者,每300米设一名医生,进行突发医务救护。

  交通接驳方面,比赛当天的轨道交通一号线(北仑方向)将增开4班,时间分别为5:00、5:15、5:30、5:45;在轨道交通一号线的中河路站和长江路站,组委会将安排270辆公交车进行接驳服务。

标签: 宁波;马拉松;报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