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里约残奥会第八个比赛日,14岁的浙江游泳选手徐佳玲获得一枚金牌
这个站上残奥会最高领奖台的宁波小丫是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2016年09月17日 03:32: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宗倩倩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宗倩倩)

  “没关系的,四年后还有东京残奥会,我的梦想就是要站在最高领奖台。”

  这是14岁的浙江游泳选手徐佳玲在里约残奥会结束自己的前两项比赛后,面对不太满意的成绩,给自己的鼓励和安慰。

  但是,不用4年,仅仅4天后,这个本届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小姑娘,就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拿到了一枚宝贵的残奥会金牌,这也是本届残奥会上浙江军团的第8块金牌。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里约残奥会第8个比赛日的游泳比赛中,徐佳玲在女子S9级100米蝶泳中,以1分07秒90夺得金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QQ截图20160917033217.png

14岁的浙江游泳选手徐佳玲(中)登上最高领奖台。新华社发

  徐佳玲以预赛第一的成绩闯入决赛,被安排在第4泳道。前程虽然落后,但是后50米的奋起直追,让徐佳玲以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如愿站到了最高领奖台。

  “挺开心的,前面几项有点可惜,没有拿到金牌,今天终于把握住机会了。比赛后程就想着追回来,去拿块牌。我也会尽力去比好后面的比赛。”

  赛后的徐佳玲十分开心,第一时间和家人报去了喜讯,而徐佳玲的姐姐和父母也都为她感到开心,毕竟这是她的梦想,也正是游泳改变了她的人生。

  徐佳玲出生在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五联村。5岁时因车祸失去左臂,年幼的徐佳玲变得沉默寡言,不爱出门,也不愿意穿短袖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胳膊。

  1年后,6岁的徐佳玲开始练习游泳,泳池里的她真正开始释放自己的能量,不断获得骄人的成绩让她变成了一个小明星,接受采访、被人求合影,徐佳玲渐渐变得开朗活泼起来。

  宁波江花小学的校长至今还保留着一张珍贵的照片,那是徐佳玲在7岁时参加学校跳绳比赛时所拍,照片中的徐佳玲扎着可爱的辫子,右握着绳子的一端,另一端则系在左臂的袖子上,从徐佳玲专注而又微笑的脸上可以看出,这个时候的徐佳玲已经不一样了。

  除了这枚金牌,昨天,徐佳玲还和浙江游泳选手陈懿以及另外两名队友一起,合力在女子34分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为中国队获得了一枚铜牌。而此前,徐佳玲已经拿到了S9级400米自由泳的铜牌和S9级200米个人混合泳的第四名。

  这些成绩都让徐佳玲越来越自信:“除了少一只左手,我感觉我一点不比身体健全的同龄人差!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可以!”

  此外,在昨天盲人门球中国女队与东道主巴西队的比赛中,队中的两位浙江籍运动员陈凤青和赵开美,表现也相当出色。最后全队在3比3战平的情况下,凭借加时赛的金球力克巴西队,闯进决赛。

  至此,浙江选手已在里约残奥会上获得8金7银6铜。

标签: 浙江;比赛;最高领奖台;游泳选手;金牌;成绩;铜牌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9172907535506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