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万达片区试点APP停车缴费
前三个月试运行七折优惠,停满24小时25元封顶
2016年09月28日 08:50: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彭元振 王蓉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彭元振 王蓉)10月8日起鄞州万达片区351个路面停车位一律要收费,并公布了收费标准(详见9月12日本报N1版)。

  具体如何停车缴费?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鄞州治堵办获悉,到时候市民需通过“宁波停车”APP,或者拨打“96096”来进行停车缴费。

  值得一提的是,APP停车缴费的这个模式,鄞州万达片区在宁波还是首个试点区域。今后,在鄞州区乃至宁波市区将逐步推广开来。

  此次实施收费的范围是嵩江中路、天童北路、贸城中路、宁南北路所围成的区域,总共是351个路面停车位。

  市民们需要注意的是,缴费模式与目前普遍的咪表刷卡不同。需先下载“宁波停车”APP,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完成注册;再进入“快速充值”界面选择充值方式进行充值;然后进入“我要停车”界面输入你的车牌号和车位号;最后当你开车离开时系统会自动进行扣款。

  如果你是不习惯用APP的老司机,也可以通过拨打“96096”停车热线按照语音提示来操作。

  同时还要提醒市民,要是未启动停车程序按时进行缴费,并且欠费后7天内没有及时补交的 ,除按照规定罚款150元以外,个人信用状况还会被纳入宁波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按照公示的收费标准:30分钟以内停车免费,超出部分,日间7:30到19:30收费2元/30分钟,夜间19:30(含)到第二天7:30(含)为5元/每车次。记者算了算,停满24小时需51元。

  不过,前三个月试运行阶段,期间按上述标准予以七折优惠,24小时内25元封顶。

  除此之外,为优化错时停车,同时与周边路面停车收费相结合,鄞州万达广场自带的停车场从9月26日起还推出了夜间停车优惠。

  白天收费标准为:1小时(含)内免费,1~2小时(含)每辆每次5元,2-4小时(含)每辆每次10元,4-8小时(含)每辆每次15元,8小时以上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25元。

  夜间(21:00-09:00)收费标准为:12小时(含)内5元,12小时以外按白天收费标准:每2小时(含)内5元累加。


标签: APP;停车缴费;鄞州万达片区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