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智慧城管工地装“顺风耳” 夜间噪声扰民少了
2016年11月30日 09:20: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江少伟 俞梦佳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近日,为减少施工噪声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镇海区智慧城管中心在全区多个施工工地附近,安装了24小时实时监控噪声的“顺风耳”。一旦采集到的噪声值超过噪声限制,中心系统就会显示超标报警,属地城管中队队员就可迅速督促工地减少设施设备使用,达到降噪目的。

  据镇海区智慧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噪声扰民是他们平时工作中接到的较多投诉之一。如何才能减少噪声的产生,镇海区智慧城管中心经过多方考察和尝试,最终决定安装这套系统。

  噪声监测系统一改以往依赖居民投诉和队员巡逻发现的状况,只需点点鼠标,就能知道哪里的工地特别“吵”,还能通过系统查到一个月的噪声情况,掌握工地施工状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让居民们睡个安稳觉。该系统自运行以来,噪声扰民的现象一下子少了许多。


标签: 城管;智慧;镇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