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双12"宁波男人购买力不输自家媳妇 奶爸成消费主力军
2016年12月14日 14:10:0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记者 史娓超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双12”线下消费节正成为市民出门吃喝玩乐的新节日。支付宝昨日公布数据,“双12”期间,宁波共160万人参与这场线下消费节,用手机搞定了自己的吃喝玩乐。消费热情位列全国第十。

  根据支付宝官方数据,在10日至12日,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300余座城市,100万家商户,累积超过1.1亿消费者参与了“双12”狂欢,68%是85后年轻人。其中宁波共有160万人参与了这场线下消费节。

  根据支付宝数据统计,“双12”期间宁波各县(市)、区的消费各有特色。消费能力排名上,余姚市位居第一,其人均消费比宁波全市平均水平高出28%,宁海县、鄞州区次之;消费人流最旺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鄞州区、海曙区。宁波最热门的前三大商圈分别是天一广场、印象城、鄞州万达。

  在吃喝玩乐上,宁波的男人们没有输给自家的媳妇儿。数据显示,男性用户在“双12”的平均花费比女性高了13%,尤其是年轻奶爸,堪称全市消费的主力军。

  除了吃吃吃,今年“双12”,很多宁波人还冲进超市、便利店买买买。那宁波人最喜欢买什么?根据支付宝口碑的相关数据,宁波人最爱买的超市单品是卫生纸,最爱吃的是方便面、冷藏酸奶,分别占据了超市囤货榜的前三位。

  除了在本地“嗨”,宁波人还将“买买买”的热情带到了境外。支付宝数据显示,韩国是最吸引宁波人消费的境外国家,人均消费691元,消费最多的是韩国乐天免税店。从全国来看,“双12”支付宝用户在法国人均消费金额高达2.6万元,英国也有1.1万元。

标签: 双12;奶爸;主力军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