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本周末将迎年货销售高峰 甬城超市竞相推出"年货大街"
2017年01月17日 08:58: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史娓超

  距离春节还有两周不到的时间,宁波多家超市竞相推出“年货大街”,以迎合消费者一站式完成购置年货的需要。

  超市“年货大街”陆续开张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大型超市看到,各大超市里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年货大街”已经全面“开张”,年货商品悉数到位,不少市民正在挑挑选选。

  在印象城地下一层的华润万家超市,中国红色调的“年货大街”牌匾高高挂起,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沿“年货大街”走去,零食、酒水、营养保健品、进口油品、南北干货、有机杂粮等一应俱全。不论是过年自家需要的年货,还是送长辈、晚辈的礼品,都可以在“年货大街”一站购齐。

  该超市店长林科兴介绍,早在两个月前,他们就开始组织年货货源。整个年货一条街上的年货商品达2000种,比往年增加了20%。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已经迎来了年货销售的第一波小高峰,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5%左右。年货的大宗交易也已展开,不少公司、企业开始订购、团购年货。预计本周末将进入春节购物最高峰。”林店长说。

  鸡宝宝贺年饰品热卖

  据悉,为吸引市民购买,不少品牌的零食、酒水、营养保健品、进口油品等年货商品都推出了喜庆的新年礼盒,就连原本朴素的腌腊制品、有机杂粮、南北干货等农副产品也换上“春节版本”包装,为消费者购置年货提供一站式服务。

  “新年礼盒不仅包装比较喜庆,里面含有的食品种类也比较多,比单买更划算,所以卖得很好。”沃尔玛超市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以一款嘉顿礼盒为例,里面含有糖、饼干等5种食品,售价79元;元朗也推出了含有曲奇、沙琪玛、核桃酥等7种食品的礼品包,售价也是79元。

  除了年货商品外,最吸引市民的是喜庆的春联等贺年饰品。记者看到,多家超市都在显眼的主通道位置,挂出各式各样的春联,以及琳琅满目的福包、吉祥物鸡宝宝、窗花、红灯笼、中国结等。“现在前来购买贺年装饰品的市民很多,不少市民都是一次性买齐。”

  健康实用的年货最受宠

  宁波人选年货不只看颜值,还注重健康、实用。昨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调查发现,在选购年货的诸多考虑因素中,性价比成为市民最优先考虑的因素。

  “健康是第一位的,饮食要减盐减糖,像杂粮、无糖饼干、芝麻糊,都是我们现在买的比较多的。还有油、面等,作为年货送给亲戚朋友,也很实惠使用。”市民杜阿姨边说边往购物车里放着无糖饼干。

  华润万家店长林科兴告诉记者,现在市民选购年货更注重品质和健康,油腻、高糖、重口味的年货明显遇冷。“我们推出的年货礼盒里也加大了例如杂粮、无糖食品的比重。杂粮礼盒的销售量同比去年增加了30%左右。销量较多的年货还有有坚果礼盒、生鲜品、服饰、家居用品、奶制品等”。林店长说。

标签: 年货;春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