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发展蓝皮书2017》发布 解读预测宁波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01月24日 09:58: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房伟

  昨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宁波发展蓝皮书2017》一书。该书由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组织出版,分综合篇、部门篇、区域篇和专题篇四部分,对2016年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系统梳理,对2017年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趋势做了预测。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宁波发展蓝皮书》每年出版,至今已有10年。

  市社科院副院长陈利权在发布会上说,2016年,我市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经济运行低开稳走、逐步向好,结构效益有所改善,“三去一降一补”初见成效,创新驱动势头良好,社会大局总体和谐稳定。

  宁波市信息中心预测部副主任戴娜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宁波经济发展将面临重大战略深入实施、改革试点深化推进和新经济蓬勃发展的机遇,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紧抓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国家级试点的推进,借助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崛起,我市有望充分发挥自身基础优势,承接国家更多的规划和政策布局,更加深入、更高层次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市社科院社会所所长史斌接受提问时则表示:“可以预见,2017年宁波社会发展形势将延续2016年的基本态势,在总体保持和谐稳定的同时,呈现出更趋复杂、更不确定的特征。随着经济发展迈入‘新常态’,社会发展也会相应迈入一个‘新成长’阶段,即更加注重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健康、食品安全、水和空气清洁、满意度、幸福感等都会有新的更高的要求。”

  史斌表示,在2017年,宁波必须始终坚持以全面深化社会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引领,更加注重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公平和效率,更加注重让更多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优化社会结构,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标签: 蓝皮书;宁波;经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