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暖暖的阳光伴你进新春 大年初二最高气温可达18℃
2017年01月25日 08:09:32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樊莹

  昨天早晨,宁波最低气温达到-1℃,算起来已经连续四天,最低温跌入零下。

  随着冷空气大势渐去,气温将全面反弹。今天开始,甬城气温就会告别“冰点”,最高气温上升到10℃—13℃,接下来气温还会一路上扬,到大年初二,预计最高气温会升到18℃。

  春节期间挺暖和,初二会有点小雨

  虽然这波冷空气,直接把宁波拉入冰点,但好在每天都能沐浴在冬日的阳光里,是不是心情跟着明媚起来?

  今天开始一直到春节前后,宁波的气温将逐步回暖,呈现出一派喜洋洋的景象,非常适合大家外出准备年货。宁波市气象台预测,近期宁波没有明显降水和大风过程,但空气干燥,大家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

  很多人可能都在关心,春节期间,宁波天气怎么样?会不会下雨下雪?温度低点还好,很多人最怕湿答答的天气,走亲访友都不方便。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25日浙中南地区有弱降水,29日后全省有一次小雨天气,其他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这样的晴好天气持续到28日。但是29日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下午到夜里,将转阴有小雨;30日阴天,局部小雨转阴到多云;31日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今天,宁波市气象部门将正式发布春节期间宁波的天气,届时信息会更加准确。

  空气质量整体不错,除夕夜预计有轻度污染

  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怎么样,很多市民都关注这一点。昨日,宁波市环保局与气象部门会商,对春节期间宁波空气质量进行预测,1月27日至2月2日,除除夕夜有轻度污染外,其余几天都是优良天。

  宁波市环保局相关人员说,从宁波近三年来春节期间PM2.5的小时浓度来看,有多个明显峰值,基本对应于公众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段。最显著的峰值一般出现在除夕下午到初一清晨之间,初三、初五部分时段也偶有峰值出现。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阴到多云2℃—10℃

  明日晴到多云1℃—13℃

  宁波空气质量等级:良Ⅱ级

  首要污染物:NO2

标签: 气温;天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