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你食盐摄入超标了吗?宁波启动盐防控高血压试点调查
2017年01月26日 08:40:4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范聪颖

  为了采取多角度、多层次的干预策略,降低人群摄盐水平,降低血压和减少与盐相关的疾病负担,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浙江省疾控中心合作开展为期3年的“减盐防控高血压试点干预评价”项目,宁波作为试点地区之一,明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启动调查。

  全世界每年由食盐过量直接导致的死亡人数约有165万。减少盐摄入量已被确定为各国为改善人口健康结局可以采取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措施之一。世卫组织会员国已商定,到2025年将全球人口的盐摄入量相对减少30%。

  此次调查选择了浙江省5个项目点,调查居民血压水平,高血压/糖尿病患病率、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的现况等。还要了解项目点居民食盐摄入水平,盐与高血压相关知识水平。原江东区是我市唯一的调查点。此次调查的对象为调查前12个月内在调查点地区居住6个月以上且年龄为18岁至69岁的居民。

  据了解,明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试点单位之一,于2017年1月起在明楼街道徐家、明东、常青藤三个辖区启动基线调查工作。截至昨天,已完成调查250人次。


标签: 食盐;超标;高血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