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情人节怎么成了"情人劫"?宁波警方盘点"奇葩"警情
2017年02月13日 08:28: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王晓峰 通讯员 康巍巍 邱琼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康巍巍 邱琼)又快到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了,不少市民已打算着趁此机会“浪漫”一把。不过,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情人节里是非多,每年他们都会接到不少“奇葩”警情,不谨慎对待极易变成“情人劫”。为此,警方盘点了近年来常见的几类案件,希望市民能引以为戒。

  网络虚拟,美丽“邂逅”原来是陷阱

  20多岁的小张来宁波打工好几年了,但至今是“单身狗”。眼看情人节快到了,别人拼命撒“狗粮”,而自己只能窝在家里,心里很不平衡。

  前几天,他在刷微信时,使用“查看附近的人”功能,“邂逅”了一名美女,对方签名档上写着“寻找有缘人共度情人节”。小张一下子来了劲,加了对方好友。两人聊得热火朝天,并且约定第二天见面。

  谁知到了第二天晚上,小张在约定的餐馆门口等着时,对方突然发来微信,称自己的出租房遭贼了,笔记本电脑和放在柜子里的几千块钱被拿走了。手头拮据的她只能先向小张借点钱。头脑发昏的小张马上就转了1000元过去,之后就不用说了,再也联系不到对方了。

  民警说,骗子也过完年返工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除了常用的微信“桃色”诈骗外,还有网购诈骗。前几天刚有人在网上订购情人节戒指,结果被骗5000多元。“不法分子通常利钓鱼网站,以情人节团购、促销、超低折扣等卖点诱骗网友上钩,希望大家注意。”

  求爱不成反走极端,不爱就请放手

  去年情人节,暂住在象山的小思通过微信认识了一男网友小陈。查看对方朋友圈的照片后,小思被对方帅气的外表迷得神魂颠倒。两人聊得开心,情人节当天相约见面。

  到了约定那天,小陈驾车带着小思去吃了饭并看了电影。见天色已晚,小陈想带着小思去附近酒店开房间,但小思以第二天还要上班为由,强烈要求对方送她回家,并丝毫不妥协。欲求不满的小陈在驾车时一路猛踩油门,途中又借口要喝饮料,示意小思下车帮忙购买。令小思没想到的是,等她捧着饮料回来时,对方早走了,同时不见的还有她的包。

  无奈之下的小思只能报警求助。待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小陈已原路返回,并将包还给了小思。小陈告诉民警,他一时糊涂,见挽留小思不成,就想趁机报复,但车开出没多久就后悔了。

  类似的案例还有不少。比如,今年25岁的贵州女子小陈通过微信认识了老乡小王。两人比较聊得来,也经常一起去吃饭,这让小王觉得小陈对他有好感。去年情人节,小王觉得这是个表白的好日子,于是当晚就约了小陈。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遭到拒绝后的小王越想越气,冲动之下用刀砍伤了自己心目的女神。

  对此,民警表示,情人节这一天比较特殊,如果不爱就别给对方“希望”。否则,遇到豁达一点的一切好说,但遇到性格较为偏激的,往往会发展到另一个极端。

  莫让节日“戏言”浪费公共资源

  18岁的小晴跟着父母从贵州来宁波姜山打工,期间结识了自己的男友小陈,但父母一直反对。去年情人节前一天晚上,小晴瞒着父母和男友一起去浪漫了。打电话始终不接,结果她父母怒了,报警谎称女儿被5个男子绑架了。结果,警方兴师动众,忙活了一晚上,最终发现小晴和男友正在邱隘的一家宾馆……

  还有比这更“奇葩”的警情。去年情人节,小王和女友小丽因为礼物的问题闹变扭了。小丽对他说:“我微信朋友圈里,闺蜜都在晒男友给的红包。你也发我一个,我要一个大大的红包。”小王想到自己已给女友买了礼物,也没在意,就意思了一下,发了个“5.20”元的红包。

  结果女友怒了,说了句“你根本不爱我”,就摔门而出。随后,她还给小王发了条微信:“如果你爱我,就给我发一个大红包,要不然我就死给你看。”小王顿时慌了,急忙报了警。当民警带着小王在女友的闺蜜家中找到“要自杀”的她时,对方正和闺蜜有说有笑。

  “希望大家能正视这个问题,千万别谎报警情,浪费公共资源。”民警说。

标签: 民警;小思;女友;红包;父母;公共资源; 5.20;诈骗;约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33082710501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