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立足宁波彰显特色 改革创新争创一流 让东方文明之都更加绚丽多彩
2017年02月14日 08:15:0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吴向正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记者吴向正)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唐一军在调研文艺工作时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肩负时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强化创作导向,立足宁波、彰显特色,改革创新、争创一流,努力创作更多有时代特征、宁波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让东方文明之都更加绚丽多彩。

  昨日上午,唐一军先后考察了宁波音乐港、宁波市文化馆、宁波演艺集团、《文学港》杂志社、宁波民和文化产业园等。在宁波音乐港,唐一军欣赏了宁波交响乐团演奏,与乐团指挥艾伦·巴哈等演职人员亲切交谈,希望乐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唐一军还听取了宁波音乐港的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他们的做法和经验。在市文化馆,唐一军详细了解该馆开展“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等情况,希望该馆继续做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工作,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素养。在宁波演艺集团,唐一军观看了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和民族舞剧《花木兰》的排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演艺集团工作汇报,希望该集团坚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注重特色,做强优势,坚定不移向创建国内一流演艺集团的目标迈进。在《文学港》杂志社,唐一军亲切看望了正在参加全市现实题材创作座谈会的中青年作家,勉励他们融入实践、走进生活,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创作更多脍炙人口的优秀文学作品。在民和文化产业园,唐一军参观了宸铭影业(宁波)、扬帆文化艺术中心等,希望该产业园扎实做好引企业、聚人才、优业态的工作,加快文化产业集聚。

  唐一军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使命意识、高尚的艺术追求,繁荣发展宁波文艺事业,为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地方特色不偏离,立足宁波,扎根宁波,从宁波深厚文化积淀和火热发展实践中选取创作题材、汲取丰厚养分,创作更多彰显宁波特色、展现宁波元素的文艺作品。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大创作理念、体裁、内容、形式以及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创新力度,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添活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坚持创作导向不松劲,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深入人民精神世界,精准对接人民文化需求,创作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提供人民喜爱的文艺作品,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雅俗共赏的精神食粮。要坚持争创一流不懈怠,拉高标杆、找准定位,坚守主业、扬长补短,切实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面提升宁波文化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宁波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市领导王剑波、万亚伟、翁鲁敏、张明华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等参加调研。

标签: 宁波;创作;演艺;文艺工作;文艺作品;重要讲话精神;文化产业园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