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舟山港原油码头首靠全球最大船
2017年02月14日 08:15:06 来源: 宁波日报 俞永均 陈浩锐 海莎

  昨天下午3时许,全球最大船“泰欧”轮首次挂靠亚洲最大原油码头——宁波舟山港大榭港区实华二期45万吨原油码头。(徐能 胡泽波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俞永均 陈浩锐 海莎)昨日下午,亚洲最大原油码头——宁波舟山港大榭港区实华二期45万吨原油码头,首次挂靠全球最大船“泰欧”轮。该轮此次装载33.96万吨原油,创下挂靠宁波舟山港单艘油轮实际装载量最大纪录。

  大榭港区实华二期45万吨原油码头于2010年12月建成,2012年5月正式投产,为亚洲最大、中国首个正式投用的45万吨原油码头。“泰欧”轮由韩国大宇重工于2002年建成,该轮船长380米,船宽68米,目前载重吨为41.9万吨,是世界在航的最大载重吨级别船舶。为确保“泰欧”轮顺利进港挂靠,宁波海事局等单位提前会商制定了安全保障方案,并对虾峙门航道实施短时间单向管制,边检、海关、国检等口岸单位也给予全力配合。

  近年来,宁波舟山港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目前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能源中转港。据悉,位于舟山市定海区册子岛的舟山实华45万吨原油码头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建成后,宁波舟山港将拥有两座亚洲最大的原油码头,原油中转基地地位将更加巩固。

标签: 原油码头;舟山港;宁波;亚洲;宁波舟山港;册子;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4287077486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