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蔬菜水果等另类花束爆冷门
2017年02月14日 08:14: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记者 谢昭艳

  蔬菜花,一束5公斤,售价86元。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 这两天,各种玫瑰花的价格噌噌噌地往上攀升。昨天,普通玫瑰每枝卖到10元,比平时涨了一倍,而价格较高的各类小清新文艺范花束则普遍上涨一倍左右。

  玫瑰价格普遍上涨一倍以上

  昨天,记者走访时了解到,最近鲜花预订生意非常火爆。包装了11枝玫瑰的花束平时卖80元,现在则卖120元,如果加一朵百合,价格就要150元。寓意丰富的99朵玫瑰现在的预订价一般七八百元。

  在水中花、梦园花艺等几家老牌花店,记者了解到,预订生意普遍很忙,价格行情基本类似。

  小清新文艺范花束走俏

  以往圣瓦伦丁(情人)节,蓝色妖姬、99朵玫瑰等大型花束是当仁不让的首选,而最近,高大上的进口玫瑰和小清新文艺范花束则成了新宠。记者从江东集盒广场“一花三季”看到,鲜艳的厄瓜多尔红玫瑰花,一枝就要价60元,19枝装的,价格就超过了千元。在和义大道等高档的商业中心,这类高端花束价格上千元的并不少见。

  不过,最受青睐的要数每束价格三五百元的小清新文艺范花束,这类花束中等大小,花朵总数不算多,主花采用进口品种,整体造型别致精美。

  蔬菜水果等另类花束爆冷门

  除了常规的玫瑰,别出心裁的蔬菜、水果花卉近日爆出了冷门。记者从生鲜电商超市M6了解到,该店上周六推出了蔬菜花束预订,结果蔬菜花束预订在线上推出一个小时就售完。这家超市负责企划的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蔬菜花束的包装比较复杂,这次是第一次尝试,推出的预订量有限,结果很多老顾客都没订到。

  记者打开订购页面看到,这束蔬菜花总重5公斤,价格86元,而品种包括红色的辣椒、胡萝卜,嫩黄色的玉米、金针菇及绿叶菜、黑色的香菇等,偌大的一束蔬菜花色彩缤纷,非常养眼。而5公斤花色蔬菜要价86元,比零售价略高一些。徐先生介绍,蔬菜花共选择了8种色泽鲜艳、耐储存的蔬菜,经过包扎后,还挺有范。

  而由99个草莓组成的草莓花束,记者了解到,标价358元,是由尚田的草莓种植户提供的。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相比之下,草莓由于储存难度大,价格也略高,还是经济实惠的蔬菜花更受欢迎。徐先生说,M6这次只是试水,没想到这么受欢迎,计划三八节、七夕节还将推出不同造型的蔬菜花。他笑称,家常蔬菜也可以很文艺,愿蔬菜花给更过的家庭带去温馨和快乐。

标签: 花束;玫瑰;草莓;文艺;玫瑰花;小清新文艺范花束;超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