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场特殊的面试
2017年02月16日 08:26: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包凌雁 通讯员 郭子建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包凌雁 通讯员  郭子建)把成绩单亮一亮,把问题表晒一晒,让党员代表们评一评。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考试”正紧锣密鼓地在市国资党工委党员代表大会上举行。

  下午3时,市属国企党委书记、董事长专项述职评议会开始,9家市属国企的党委“当家人”一一亮相,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不仅要面对国资党工委的同志和组织部门的领导,更是第一次在全系统近百名党员代表面前“开嗓”。

  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打造国企“锋领前哨”,是推进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坚强保障。“扩大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参与面,就是希望市属国企党委书记面对更大范围的监督,进一步强化重视基层的鲜明导向和抓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市国资党工委书记徐柯灵表示。

  “突出双轮驱动,着力体现党建经营融合效应。组织引导党员狠抓增收节支工作,通过党员带头、层层加压,多措并举压缩经营成本,挖潜减亏,确保完成有效投资任务。”宁波交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春波的述职报告没有套话,把基层党建与经营发展统筹结合,同频共振。同时他也不回避差距和问题,“每个基层党支部的特点还发挥不够具体,不够到位。”

  半天时间,9位述职人依次登台,他们直奔主题,围绕基层党建,从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进行述职,不仅晒成绩,也自我“揭短”,并接受台下所有代表打分。“作为基层党员代表,第一次参与如此重要的会议,倍感责任重大。”来自宁波机场与物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基层党员金艳婷说,述职报告“干货”很多,既亮实绩也晒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

  每人短短8分钟的述职,凝结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付出的努力。台上,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尹文德用极其精练的语言概括了该公司拓展党建联建的做法。台下,来自该公司的基层党员代表石雷也感触很多:“轨道交通全线推行‘共建文明和谐工程’活动,去年17个项目部与33个社区(村)和谐共建,将基层党组织从1个裂变至N个。‘1+N’基层党组织联创共建活动就是我们所有党员脚踏实地一步步开拓出来的。”

  9位书记上台述职后,市国资党工委书记徐柯灵随即进行逐一点评,结合每个企业的实际问题把脉开方。市国资党工委还将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规范要求和具体标准。

  从严从实的述职,让现场的代表们感到振奋。上台述职后的张春波并没有放松,一直在笔记本上细细记录。他觉得此次参会收获不小,“我发现许多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值得借鉴,我要以此述职为契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改不足促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上心用劲抓基层,把党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

标签: 基层党建;述职;国资;党委书记;国企;基层党员;党工委书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