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沙塘湾村闲置的老房子将变身精品民宿14户村民拿到百万余租金
2017年02月23日 09:09:01 来源: 宁波日报 俞莉 陈光曙

  图为村民正在签字领取租金。(通讯员 宋丽娜 摄)

  原先被荒弃的老屋,因为民宿开发而摇身一变,成了渔民增收的“摇钱树”。2月17日,象山石浦镇沙塘湾村首个民宿集聚群项目的14户签约村民个个喜气洋洋,当日上午他们领取了100余万元的首期房屋租金。

  有着近四百年历史的沙塘湾村是个依山临海的“原味”渔村。去年以来,该村围绕打造“宁波民宿第一村”目标,鼓励渔民洗脚上岸,力促渔民成为旅游开发的参与者、推动者、合作者和受惠者。村里采取“统一流转、招商引资”的方式,将村民合法房屋的使用权,通过租赁的方式流转到集体,再由集体成立旅游管理公司对外招商。目前,共有70幢村民住宅与村委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今年1月,村里将12幢闲置渔民住宅打包出租给宁波目的地旅行社,用于精品民宿开发。

  业内专家认为,特色民宿的开发可以“一举两得”,不仅让乡村的闲置老屋有了新的发展利用方向,村民也能通过房租或直接参与民宿服务管理而获得一定的经济收益。

标签: 村民;渔民;象山;石浦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