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至杭州D字头动车票价有所上调 宁波至温州高铁动车票价均上调
2017年02月24日 09:01:5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 者 范 洪 实习生 陆青青

  今后坐高铁可能要多掏钱。     记者 范洪 摄

  不久前,铁路部门发布了东南沿海高铁部分列车票价将调整的消息,涉及东南沿海高铁时速200~250公里的部分动车组列车。

  记者昨日在铁路宁波站售票大厅看到,相应的调价公告已对社会公布,旅客比较关心的像宁波至杭州东、温州南等方向的部分列车票价有所变动。调整后的票价从4月21日起执行。

  宁波至杭州、上海G字头高铁票价不做调整

  东南沿海高铁由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三段组成。此次调价为东南沿海高铁时速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而沪杭、杭甬段时速300公里高铁动车组票价不在调整范围。也就是说,目前宁波开往杭州、上海方向主要的G字头高铁票价,此次不做调整;而D字头动车组公布票价将会调整。  此外,南下开往台州、温州、福州、厦门以及深圳等地的动车票票价也在调价范围内。

  宁波至杭州D字头动车二等座上调9元

  记者昨日看到杭州东至宁波、宁波至苍南的两份公布价格表。该表显示,宁波、杭州东两地间D字头动车二等座为57元,一等座为92元,分别上调了9元和15.5元。此外,目前宁波与杭州间G字头二等座71元,一等座120元,商务座224.5元,则按规定不做调整。

  宁波至温州南高铁动车组目前有两种票价:G字头二等座88.5元,一等座110.5元,商务座266.5元;D字头动车二等座85.5元,一等座105元。由于目前列车在沿海高铁宁波至深圳运行时,无论是G字头还是D字头运行时速相同,因此,根据新的公布价格表,调整后,宁波温州南两地间公布票价上限为:二等座102元,一等座163元,商务座305元。

  而宁波至上海方向,也就是沪杭段的D字头动车,以及南下往福建福州、厦门和广东深圳等地的动车组,部分票价估计也会有相应幅度的调整。

  沿海高铁宁波至深圳段将提速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通知》,规定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铁动车组票价将由铁路运输企业依据价格法律法规自主制定。相关铁路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票价调整是“综合考虑建设运营成本、市场需求和多种运输方式的比价关系等因素”作出的。

  铁路部门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票价,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合理制定各次列车的执行票价,总体上会有升有降,逐步构建优质优价,灵活浮动的票价及服务体系。

  记者也了解到,为配合票价上涨,东南沿海铁路宁波至深圳段目前正在进行提速施工,时速将从200公里提速到250公里。也就是说,未来,宁波坐动车南下往台州、温州、福州、厦门及深圳等地,旅行时间将会缩短。

标签: 宁波;票价;动车组;杭州;调整;时速;深圳;温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