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总工会一个调查显示:近七成女职工妇女节无休
2017年03月11日 09:39:3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郁诗怡

  “三八”妇女节刚刚过去,宁波的女职工们选择了什么样的方式度过这个共同的节日呢?前日,宁波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平台“甬工惠”面向全市女职工发起了一个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近7成女职工表示节日无休。

  这个“女神节”如何度过,是参与单位活动,还是依法放假,或是依旧在工作岗位上忙忙忙?截至昨日上午9时,2166名女职工参与了调查。11%的女职工选择了“单位组织活动”,16%的女职工选择了“依法放假”,6%的女职工选择了“其他”,其中,有多达68%的女职工表示“没得休息不开心!”

  参与调查的一位女职工对于自己所在的公司十分满意:调休半天,发了卫生纸、洗衣液、洗发水,而且,女士们还人手一朵红玫瑰,让她的节日过得“美美哒”;也有人称,没有假期,但是有100元的福利金;有不少参与调查的“女神”却显得很怅然:默默看群里“女神们”各种晒,没休息没礼物……

  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三条规定,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含妇女节(3月8日),当天妇女放假半天。该工作人员提醒说,在招揽人才的这个旺季中,优秀企业对于法定节假日的遵守,是提升职工职场幸福感和企业凝聚力的重要手段。

标签: 总工会;女职工;妇女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