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第二届全国中职班主任 基本功大赛我市创佳绩
2017年03月23日 10:10:1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昨天从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中职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上获悉:宁波派出的5位青年教师全部获得一等奖,实现了大满贯,展示了宁波超强的实力。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大块进行。18日笔试,两小时内完成“相关知识测试”“主题班会设计”;19日面试,分上下午完成“教育故事演讲”“模拟情景答辩”。比赛内容全面考察中职学校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解决班级建设疑难问题的能力,运用相关政策、法规、原理、方法进行学生教育管理的能力。

  来自余姚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的张晓宏老师、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的励姜老师、余姚市职成教中心学校的梅海江老师、北仑职业高级中学的张莉老师和余姚市第五职业技术学校的李照君等5位青年教师组成了宁波代表队。在两天的比赛中,5位选手征服了评委组,最终笑傲赛场,共获得5个综合一等奖,6个单项奖的优异成绩,其中主题班会设计项目,宁波队包揽了前三名,宁波市教育局职成教教研室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去年首届全国中职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上,宁波队5位年轻的教师夺得4金1银佳绩。

标签: 青年教师;主题班会;基本功;面试;笔试;职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