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每个月报失60辆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公司请市民关注“流浪车”
2017年03月24日 10:26: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史春娜

  不少共享单车成“私家车”曝光后,记者昨日从“公共自行车流浪车信息登记库”获悉,我市平均每个月报失的公共自行车约60辆,虽然大多数能够找回来,但这几年下来还有270辆没有踪影,且60%的车辆报失时间已超过半年。

  近日,公共自行车镇海区域服务员赵大姐看到有市民在团桥一带经常骑行一辆同一编号的公共自行车。经确认,这辆编号为31151的自行车是一辆报失车,已在外流浪一年半多。此前,北仑则发生过三名未成年人暴力取走30多辆自行车,同时损坏锁止器30多个的案件,经公安部门立案调查后,由监护人对损失的公共自行车及设施进行了折价赔偿。

  产生“流浪车”的主要原因,是市民还车不当或临时停放的车辆被取走,还有少数车辆是被暴力强行取走后“流离失所”的。当前“流浪”在外的270辆公共自行车中,有60%的报失时间在半年前。

  对“流浪车”的寻找,主要由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他们重点关注小区内、停车场里停放的车辆,一般外观积满灰尘、车身被涂改的被判定为可疑车辆。公共自行车公司也呼吁市民关注此类车辆,如有发现请第一时间拨打电话967277,共同监督、维护公共自行车良好的租借环境。

标签: 公共自行车;流浪车;车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