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50年前萌生海葬念头 八旬老人只身送别老伴
2017年03月24日 11:15:38 来源: 鄞州日报

  早上6时半,迎着绵绵细雨,83岁的吴莲英独自赶到五乡同泰嘉陵,只为完成老伴弥留之际的唯一心愿——海葬。

  出海途中,吴莲英十分坦然。她说,她和丈夫30多岁时就想过,两人的身后事不要铺张浪费,简单地将骨灰放入大海就好。

  吴莲英和老伴张海良年轻时曾从事土改工作。在他们看来,解放后,中国的人口数量激增,土地越来越宝贵,“我们就想着不去占用,多给子孙后代留点资源。”

  在国家提倡海葬之前,她和老伴就一块儿去过大榭岛、舟山等海域,想找一处合适的地方安放骨灰。

  10年前,吴莲英将海葬的想法告知了子女,“没想到孩子们不但没反对,还十分尊重我们的想法。”吴莲英说,女儿、女婿还表示,去世后自己也要进行海葬。

  2015年12月底,张海良老先生逝世,吴莲英联系了同泰嘉陵,告知自己和老伴的海葬心愿。“女儿、女婿远在天津,我叫他们不要来了,我一个人能送你们父亲,对我们来说,生前孝顺就够了。”

  “我的先生属龙,今天我带着他回归大海。”一路上,吴莲英并没有过于悲伤,她说的最多一句话是:“人活着的时候要活得精彩,过世后就潇洒点吧。”

标签: 海葬;老伴;心愿;张海;五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