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打造校园安全“港湾”
2017年03月24日 11:15:39 来源: 鄞州日报

  鄞州重拳打击校园欺凌行为;全区所有学校全面建成“阳光厨房”,保障舌尖安全;春游等集体外出活动应坚持小学不出区、初中不出市……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综治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近两年来,全国多地爆发校园欺凌事件,损害学生身心健康,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为加强对此类事件的预防和处理,我区将全面建立校园欺凌事件防控应急机制,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各校将建立健全校园欺凌事件应急预案,逐步建立防欺凌工作台账,公布学生救助或校园欺凌治理的电话号码并明确负责人。区教育局将对“校园欺凌”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学校年度整体考核。

  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继续推进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安装工作,到今年底,6个班级及以上规模的幼儿园午睡室安装率达到100%。

  为确保师生舌尖安全,开展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深化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建设,实施饮食安全放心工程“新三年”行动。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对学校相关的食品流通环节进行抽检,着力加强学生饮食组织管理规范、大宗食品采购、食堂管理、校园商店及校园周边管理、饮用水安全管理等工作,至10月底,全区公办学校(幼儿园)及500 名学生以上规模的民办学校全部完成“阳光厨房”建设。

  针对春游等集体外出活动,会议明确,根据小学和初中的活动特点、区域现有资源分布以及安全需要,坚持小学不出区、初中不出市的原则,严格执行报批备案制度。

  涉及学生的许多伤害事故大多与学生心理健康有关,今后我区将继续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预防重大心理疾患,适时筹建全区学生德育与心理健康教研室。

  此外,严格校园安全稳定事件的信息报送纪律,事发30分钟内口头报告基本情况,1小时内书面报告情况,对缓报、谎报、瞒报突发事件信息,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标签: 校园欺凌;学校;春游;安全;小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