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17年03月24日 11:15:42 来源: 鄞州日报

  昨天,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3月1日至6月10日,该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切实管控和消除各类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消费者饮食健康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把城乡接合部、进口食品专营区、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校园及周边列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发现涉及上下游环节违法违规线索的,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切实解决各领域、各环节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

  梳理排查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等环节的风险和突出问题,加强针对性抽检,尤其对省外调入肉牛质量安全、进口商品来源性加强监管、检查。加强保健食品宣传和销售行为的排查整治,开展保健食品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宣传活动。

  搭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平台,拓宽渠道,有效激发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百日攻坚”行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跟踪报道行动成效和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曝光大案要案。通过网络、微信等形式定期向社会公布辖区“百日攻坚”行动推进的动态情况,接受公众监督与评议。

标签: 区域性;攻坚;排查;食品;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