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自由灵魂的归宿 癌症姑娘乐观选择海葬
2017年03月24日 11:15:43 来源: 鄞州日报

  “我今天是来送侄女的。”孙秀菊捧着鲜花在渡轮上眺望,海风吹拂着她一头银发,她的心中有些释然:你这孩子,生前忙着工作,走得如此仓促,现在按照你的心愿,让你随着海水,想去哪里就能去哪里。

  孙秀菊的侄女小孙家住白鹤街道紫鹃社区,生前在一家外资企业上班,去年8月,她身体不适,被查出患了癌症。“当时我们懵了,才30多岁,怎么就跟‘癌’这个刺眼的字撞上了。”孙秀菊说,哥哥、嫂嫂只有一个女儿,哭得快崩溃了。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小孙是个乐观积极的姑娘,她提出了海葬的想法,说这样既文明环保又自由浪漫。

  孙秀菊说,自己身边没有海葬的人,但是哥哥、嫂嫂疼爱女儿,尊重女儿的意愿,她也就帮着打听海葬的相关信息。最后,他们联系上了市民政局委托办理海葬的同泰嘉陵。

  1月17日,小孙离开了人世。“太快了,短短四个多月,我们都很悲痛。”孙秀菊说,紫鹃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慰问和鲜花,同泰嘉陵的服务也十分妥当,整个仪式庄严而温馨。

  孙秀菊说,经历了这一次,她的传统观念也有所转变,海葬这种生态环保、文明节俭的安葬方式,自己也是可以接受的。

标签: 海葬;侄女;嫂嫂;鲜花;渡轮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