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提速小城镇环境整治
2017年03月24日 11:28:32 来源: 今日象山

  近日,“美丽浙江,百镇争流——2017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正式启动,计划选出百个“小城镇整治榜样”进行集中展示交流。我县泗洲头镇、黄避岙乡报名参加了该活动。

  今年是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推开的一年,我县坚持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为核心,按照美丽象山建设“强化两头、补齐短板”的要求,全面实施基础设施“六大”提升工程,推进集镇功能品质大提升大跨越。

  据介绍,今年我县重点推进集镇建设项目22个,计划完成投资3.3亿元。全面落实“先规划后建设”要求,泗洲头、定塘等4个试点镇乡分别委托专业机构编制总体规划,确保规划“一张图”。围绕“一加强三整治”18项工作任务,全面突出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等专项行动,排出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

  目前,石浦、大徐、涂茨、泗洲头、茅洋和东陈6个镇乡完成整治工作;全县面上累计完成整治68个点,完成率达到86%。各地以“卫生乡镇”创建为契机,有效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累计清理重点区域1.2万个,清理闲置地块和卫生死角1.3万处。新建成利民市场,综合改造城区4个菜市场,新设自产自销疏导点1900平方米。

  下阶段,我县将从严落实“先规划后实施、无设计不动工”的要求,对各镇乡(街道)的整治方案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审查,对涉及公共服务设施、街景综合整治、重要区块节点打造、绿地景观与慢行系统、环卫设施等项目要求提供规划方案或项目设计方案。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督查行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

标签: 整治;卫生乡镇;小城镇环境;黄避岙乡;泗洲头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