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鄞州区举行重大治水工程现场督查活动
2017年03月26日 10:25:24 来源: 鄞州日报 记者 汪敏

  图为工人在奉化江跨江主干管工程23米深井下焊接轨道。    记者 史久阳 摄

  昨天上午,宁波市全民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出征仪式鄞州区活动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兆波,副区长梅益进率领区政府办、“五水共治”办、农办、发改、财政、水利、环保等部门和姜山镇的主要负责人,前往奉化江跨江主干管工程施工现场,开展现场治水活动。

  奉化江跨江主干管工程是通过宁波市统筹实现跨区合作的重要节点工程,该工程贯通投用后,除了服务鄞南片区,也将处理奉化部分区域的污水。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位于姜山镇周韩村的奉化江跨江主干管工程施工正酣。在距离地面23米深的沉井里,导轨、包模板、顶管、焊接四个班组同时作业,现场近20名工人参与施工。

  “上个月我们完成了DN2000套管的顶管部分,现在正在进行导轨安装,接下来就可以开展内置钢管的敷设工作,预计全部工程可于今年7月完工。”作为业主单位的区排水公司工程科科长柯鼎华介绍。

  奉化江跨江主干管工程污水管道总长约900米,管径DN1200至DN2000。从去年6月份工程建设启动以来,我区全力保障助推工程建设。工程采取沉井顶管施工工艺,其中过江段为2根管径DN2000的预应力混凝土套管各内置DN1220钢管形式,工程计划总投资约1300万元。自建设以来,该工程创造了污水处理建设多个鄞州之最:一次性顶管长度最长达450米;沉井下沉深度最深,为满足港航要求,用于过江管顶管的沉井深达23米。

  督查组一行在详细了解奉化江跨江主干管工程项目进展后,对该工程的建设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保持干劲,一鼓作气推动工程早日完工。

  接着,督查组又观看了我区剿劣作战图、鄞州2017年“五水共治”项目计划表等。王兆波表示,鄞州将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精神和宁波市全民剿劣攻坚行动的要求,打好清淤活水、截污纳管和源头治污的组合拳,坚决干净彻底消灭劣Ⅴ类水,不折不扣向市委市政府兑现剿灭劣Ⅴ水的庄严承诺,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标签: 干管;工程;干管工程;沉井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