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验货时不慎引燃原料 杭州湾新区这场火烧了近7个小时
2017年03月29日 08:36:52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消防官兵在救援现场 消防供图

  “火很大,厂房顶部以上,都是漫天黑烟。”

  “对,还伴随着明火,整个厂区都有一股焦味。”从前天下午2点多至前天深夜近10点,记者的慈溪朋友圈内,一直有网友在刷屏杭州湾新区的这场火灾。昨天,记者了解到,这场火火势虽大,不过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起火的是一家塑料厂,厂房在新区滨海一路。

  3月27日14时45分,路人报警后,消防部门陆续出动了十多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工厂是一层大跨度的钢结构塑料原料储存仓库,记者从目击者口中了解到,消防官兵抵达时,屋顶也已经烧塌,压住了仓库内原有的塑料原料,导致灭火时的水和泡沫打不到……

  记者获悉,由于仓库里堆放了大量塑料颗粒(类似回收的矿泉水瓶被碾碎后的颗粒),极易燃烧,所以火势发展迅速。消防队先用泡沫灭火器控制火势蔓延,16时30分左右,火势基本被控制。18时左右,现场调来了挖掘机。

  “北边围墙和屋顶倒塌后,压住了底下塑料原料,如果没有挖掘机,那些倒下的屋顶钢棚和围墙是移不掉的,挖掘机配合作业后,下面的火苗露出来,消防才出水、出泡沫,最后彻底灭火。”在场人员告诉记者,截至当晚9时40分,大火才熄灭。

  怎么突然就起火了呢?

  据现场群众讲述,火灾发生前,有买家到仓库来看原料,在试货物成色时点燃了塑料原料;然而在离开时,买家并未将点燃的塑料原料妥善处置,从而引发大火。

  厂房工人也尝试拿灭火器去灭火,但由于都是易燃物,火势发展太快,根本不顶用,最后在场人员只能打119报警。

  截至发稿前,记者打听到,消防大队正在进行火灾调查,损失评估,若该起火单位损失评估超过50万,将对过失导致这起事故的责任人予以处罚。

标签: 火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93347434888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