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永丰路十余棵香樟树成"秃头" 专家诊断:树被"闷"坏了
2017年03月29日 08:52: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吴依滢

  常常经过永丰路的市民一定会对道路两侧那两排香樟树印象深刻。香樟树高大茂盛,将不宽的永丰路护在树荫下,画面还挺美的。但近日有市民发现,永丰路上有十余棵香樟树快死了。原本茂盛的香樟树到底发生了什么?3月27日,记者前往永丰路一探究竟。

  市民心疼 这么大的树怎么就枯了呢

  出现异样的这十余棵香樟树就在永丰路与解放北路交叉口附近。记者观察到,道路西侧的香樟树确实状态不太好,特别是靠近十字路口的七八棵树,落叶严重的树几乎仅剩下枝干,跟“秃顶”了一样。一位经过的市民告诉记者,作为行道树,这些香樟树与旁边同类树一样枝繁叶茂,长势喜人,但从去年开始,树叶全掉了,感觉就跟枯了一样。

  “之前,这个路口在修路,不知道是不是跟施工有关?”市民猜测说,“这么大的香樟树,如果真的枯死了,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部门回应 还未完全枯死,正在救护

  这十余棵香樟树情况究竟如何?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海曙区绿化养护中心,将香樟树出现问题的情况告知。工作人员表示,立即派遣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昨天上午,好消息传来。这十余棵香樟树并没有完全枯死,还有存活的希望,但确实“病”了,目前正在救护中。海曙区绿化养护中心绿化养护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早就注意到该路段的香樟树出现枯枝的情况,已经对这十余棵香樟树进行“专家会诊”,并已对部分香樟树进行修剪。

  香樟树为什么会出现枯枝呢?“树根闷坏了。”该工作人员解释,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路面不断提高,导致行道树的根系越埋越深,透气性差,树木才会出现枯枝。

  

标签: 香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