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县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2017年03月29日 09:47:08 来源: 今日象山

  昨天,记者从全县工业系统工作大会上获悉,今年1-2月份,全县累计实现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75.5亿元,同比增加8.5%;拥有500万元以上项目80项,累计完成工业投资4.7亿元,同比增长106.6%,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去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县全力稳增长、促转型、强创新、谋改革,工业经济呈现较好态势。全年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84.6亿元,同比增长6.5%;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5%;新增规模企业77家,总量达493家,新增亿元企业8家,总量达91家。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县工业经济工作和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今年开放型工业经济各项目标任务,表彰去年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并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与“智能制造”主题培训。

  会议明确,今年将努力实现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工业产值同比增长8%;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0%。新增500万元以上规下企业80家、规上企业30家、亿元企业5家。

  会议要求,在工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今年,要以对接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建设为核心,依托我县海洋资源临港岸线和现有产业优势,构建“6+1”产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企业培育,落实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安全生产三大保障,努力开创经济新常态下工业发展新局面。

  副县长石坚定出席会议。

标签: 工业经济;工业投资;企业工业总产值;工业产值;企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