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43岁打工妈妈突患白血病 宁波好老板又借钱又给她买医保
2017年03月31日 08:33: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张基隆 郑瑜

  吕廷贵的丈夫在医院陪她做化疗。记者孙美星 摄

  “我这是遇到好人了,本来我打算没钱病就不治了!”昨天上午,在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吕廷贵夫妇说起这几天的经历,双双热泪盈眶。

  43岁的吕廷贵来宁波打工多年,突患白血病,为了不拖累还在上大学的两个儿子,夫妻俩决定出院后辞工回家。吕廷贵的老板再三挽留她在宁波看病,不但借给她钱,还继续为她交医保,连医生也被这位宁波好老板感动了。

  43岁打工妈妈突患白血病

  今年43岁的吕廷贵来自四川绵阳,是姜山镇一家五金制品厂的工人。她和丈夫来宁波打工多年,省吃俭用把老家的两个儿子都送上了大学。

  一周前,一直身体很好的吕廷贵突然发烧了,头晕目眩。她有十年都没感冒过了,这次生病也没放在心上。直到没法继续上班,她才去了医院。血常规检查发现,吕廷贵的白细胞数量飙升到了正常人的20倍,首诊医院建议她马上转到鄞州人民医院去治疗。最后,吕廷贵被确诊为高危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听说病很危重,治病可能至少要花几十万元,这突如其来的坏消息把夫妻两人砸晕了。吕廷贵夫妇都在姜山的工厂里打工,每月的收入共有6000多元,除了两个儿子,家里还有重病的老父亲和孤寡的叔叔要供养,积蓄很少。

  吕廷贵的丈夫有多年的心脏病,干不了重体力活,家里的经济收入主要靠吕廷贵一人支撑。确诊患上白血病的当晚,夫妇两人整夜在病床边默默垂泪,然后做出了一个决定:赶紧出院,辞工,回四川老家再想办法治病。

  好老板借钱给她看病还给她买医保

  住院后的第二天,吕廷贵夫妇就要求主动要求出院,这让医生们都感觉讶异。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陆滢追问之下才得知,他们出院主要是怕因病背债拖累儿子。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就在他们出院当天傍晚,吕廷贵夫妇又拎着生活用品回到了血液科病房,要求再次住院。

  出院后的这几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让这对夫妇去而复返?原来,吕廷贵出院回到姜山后,首先就到自己打工的工厂里去辞工。工厂的老板得知她的情况后,以宁波医疗条件更好为由,再三劝说她留在宁波治疗。为了解决她的后顾之忧,老板主动借给他们1万元钱,还表示会继续帮她支付该缴的医保费用。

  “我当时想着我得了这个病,厂里肯定不会继续让我干了,那医保就没有了,还不如早点回老家去,没想到我们在宁波遇到好人了!”吕廷贵在姜山这家厂干了3年多,只有小学一年级文化的她,至今也说不清厂子的全名,不知道老板的手机号码,就连老板的名字都叫不出来。

  吕廷贵说,好心老板的帮助让他们重新燃起了治病的希望,所以他们当天傍晚又赶回了医院。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辗转找到吕廷贵的老板,对方在电话那头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并表示这是应该的。

  医生护士受感动也为她捐款

  昨天上午,记者在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看到,吕廷贵正在接受放疗,丈夫陪在一边。鄞州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陆滢告诉记者,吕廷贵的病情比较重,要想彻底治愈,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唯一的出路。移植的来源,则要看她与自己兄弟姐妹和儿子的配型结果如何。

  吕廷贵生病后,刚开始一直瞒着在老家上大学的两个儿子,就怕影响他们的学习。这两天儿子们知道母亲的病以后,也在通过网络想办法为母亲筹款,儿子的同学们也在为他们一家捐款。

  吕廷贵说,他们夫妻两人在宁波打工这几年,因为家里的老人或生病或已经去世,两兄弟都是靠自己照顾自己,一路上到了大学。在大学里,大儿子还靠为人补课贴补生活费。

  这几天,陆滢医生和同事们也在自己的朋友圈为他们筹款。陆滢说,宁波老板的义举让她感动,吕廷贵一家的遭遇也让她同情。所以她除了尽全力为吕廷贵治病,还发动自己的朋友为捐款,希望能帮助这四川的一家人能早日走出困境。昨天下午,看到陆医生的朋友圈,有四位从舟山来的好心人专程到鄞州人民医院,为吕廷贵一家捐了2万元。

标签: 白血病;好老板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