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次采集 终身受用 宁波全市今起办税实名制
2017年04月01日 09:11: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徐文燕 郑科 永轩

  今天起,凡第一次到我市国税窗口办税的人员,均要出示身份证,这也标志着我市国税业务办理正式进入“实名”时代。

  据了解,自今年3月1日起,宁波市国税局启动实名办税工作,并将高新区局、北仑区局、宁海力洋分局选为全市首批实名办税试点局,进门“刷证”成为纳税人到税务局办理业务要做的第一件事。

  记者了解到,实名办税是指税务机关在确认办税人员身份信息的前提下,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这里所说的办税人员,包括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业主)、财务负责人、领票人、办税人、税务代理人或经法定代表人授权的其他人员。税务机关根据办税人员提供的有效个人身份证件,利用现代身份识别技术,采集、比对、确认其身份信息。今后再办税时,不用再带身份证复印件、税务登记证等证明材料,只需要出示本人身份证或者报个身份证号码并在摄像头前“刷”一下脸就可以确认身份信息,办税流程更加简化,办税时间也缩短了。

  宁波市国税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何金泉表示,作为税务部门实践“互联网+政务”的一个重要举措,实名办税从形式上看能有效解决办税资料重复报送的问题,缩短办税窗口的等待时间,还有助于遏制涉税违法行为。同时,税务机关也可以根据实名办税积累的“办税”大数据,为纳税人和办税人员的信用“画像”,推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东南商报 记者徐文燕 通讯员郑科永轩)

标签: 办税;税务;实名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13406425653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