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党政领导分别参加市两会各代表团审议
2017年04月11日 08:18: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吴向正 朱宇 陈飞 黄合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 朱宇 陈飞 黄合)4月9日至10日,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裘东耀,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余红艺,宁波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奕君等参加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宁海代表团、江北代表团、海曙代表团、北仑代表团、慈溪代表团、余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昨日下午,唐一军来到宁海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杨勇、林坚、项汉明、李静、王玉琪、沈平绒、龚慧、苏林贝、秦岭等代表围绕加快发展均衡化、发展湾区经济、建设智能产业园、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唐一军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指出,宁海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优势明显,要保持特色发展好势头,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为建设“名城名都”多作贡献。一要乘势而上,坚持加快发展不停步。认清发展的优势和基点,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主动承接宁波中心城区辐射,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壮大智能经济、湾区经济,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势头。二要保持定力,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念好“拆治归”三字经,坚决打好治危拆违和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加大浙商甬商回归力度,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化,走出一条高新、绿色、低碳的发展路子。三要弘扬“四气”,坚持干字当头不懈怠。传承弘扬“硬气、正气、大气、和气”的宁海精神,狠抓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落地落实,做到干劲足、耐力久、作风实、成效好,真正干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业绩。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裘东耀来到江北代表团参加审议。会上,12位市人大代表围绕加快姚江生态智慧新城开发建设、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完善高端教育布局、推进甬江北岸基础设施建设等先后发言。裘东耀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要牢牢把握“名城名都”总要求,紧扣“六化协同”战略实施,聚集“十个一流”,撸袖实干、善作善成。要奋发有为,努力做“北提质”的先锋,牢固树立“小区域大作为”的理念,在功能上提质,在形象上提质,让城市散发独特的人文魅力。要苦练内功,努力做壮大城市经济的先锋,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强化统筹,努力做促进均衡发展的先锋,深入推进美丽农村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全域化整合发展水平。要优化环境,努力做增强城区魅力的先锋,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民生环境和服务环境,走出一条幸福魅力城区建设之路。

  昨前两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余红艺参加了海曙代表团和北仑代表团审议。余红艺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裘东耀代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目标举措务实有力,切合时代要求、符合发展实际,是一个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余红艺希望海曙紧紧把握区划调整带来的发展机遇,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引领,精细谋划规划、精心培育优势、精准激发活力,统筹推进区域各项工作,大力促进产、城、人的深度融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海曙元素”“海曙经验”“海曙实践”。余红艺希望北仑围绕自身特色特点,做深港口产业链,做大保税服务链,做强装备制造业;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强区奋斗目标,继续在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敢试敢闯,敢于在体制机制上创新,争创发展新优势。

  昨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奕君分别来到慈溪代表团、余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创新驱动、扩大投资、振兴实业、深化改革、开放合作等话题,提出了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扶持力度、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加强本土文化资源挖掘等一系列真知灼见。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陈奕君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远,文风朴实,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审议。陈奕君强调,慈溪和余姚是宁波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两地在未来五年中,能够立足新的目标定位,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在加快发展上走在前列,在“六化协同”上走在前列,在和谐稳定上走在前列,为宁波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或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标签: 宁波两会;代表团;分组审议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